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戀夏的Sweet(15)
2011/08/19 02:17:47瀏覽532|回應0|推薦4

15了解】

 

  通往墾丁的高架快速道路上,林世育戴著太陽眼鏡、單手握方向盤;在平穩的車速中,嘴裡悠閒的哼起歌,看得出來,他今天的好心情。

  「Summer,我要妳去準備的相關資料,妳有帶來嗎?」

  「資料都在我的公事包裡,請問現在要向總經理報告嗎?」坐在副駕駛座的夏妍秋在話說完前已經先打開公事包。

  「哦!不用,不急。我想既然從今天開始,我們要朝夕相處,一起工作;我們是不是應該對彼此有多一點的了解?」太陽眼鏡下,透露出林世育的狡黠。

  「總經理的意思是,希望我怎麼做?」夏妍秋不疑有他。

  「我看,往墾丁的這一路上,最快也要一個多小時;那,我們就講講自己,讓彼此對自己多一點認識吧!」林世育開出這道題目。

  「嗯總經理想知道關於我的什麼事呢?」夏妍秋看林世育握方向盤的手,思考起這個問題。

  「我看這樣好了,就由我先開始吧!」林世育似乎看穿夏妍秋的遲疑,決定先開口。

  「哦」夏妍秋閤上公事包。

  「嗯我身高182、體重701978/04/03出生;血型B型;喜歡黑色、白色、紅色;興趣是畫畫、游泳、健身。我畢業於美國紐約哥倫比亞大學藝術研究所;我的願望是有一天可以開一場自己的個展。每天早上喜歡喝一杯熱的黑咖啡,兩片全麥吐司對半斜切,加一顆五分熟的荷包蛋。休閒活動的話,我喜歡出國旅行、偶爾和三五好友聚聚,喝上幾杯Laphroaig。大概就是樣,換妳了。」林世育自顧自的說了一大串;但在夏妍秋聽來,總覺得這是某個聯誼活動的開場白。

  「我我沒有總經理那麼豐富的學經歷」聯誼向來不是夏妍秋的強項,她不知道說什麼好。

  「妳不用太緊張,把它當成聊天就好了。不然,就假裝我在面試妳,妳簡單的自我介紹也可以啊!再不然,聊聊妳的家庭嘛,聽說妳媽媽失蹤很久了?」話一說出口,林世育就後悔了。

  夏妍秋睜大雙眼,驚訝的看著開車中的林世育,還有他那後悔尷尬的表情

 

  『啊!找到了。員編A0024,夏妍秋。』林世育開心的像挖到寶一樣,迫不及待的往下看。

  『嗯看得出來身材挺標準的,字也很漂亮的,學歷不錯。哦?除了英日文之外,還會一點點韓文啊!家庭成員』林世育的視線停在家庭成員這一欄。

  『父:夏宏裕,公務人員,已退休;母:陳美莉,家庭主婦,失蹤人口。』欄位旁邊,有個被圈註的記號,林世育認得出來,這是姊姊林愛的字跡。

  『失蹤?怎麼會?』

 

  車內的氣氛瞬間凝結成冰。林世育知道自己話說得太快失言了;而夏妍秋,則是不發一語的望向窗外。

  『該說什麼好呢?嘖!都怪我,幹嘛要提到她的家庭啊!搞得現在氣氛那麼僵。』林世育暗自氣自己的脫口而出。

  車子下了高架快速道路,一路上的兩個人,還是沉默不語。林世育拼命的想找話打破沉默,卻不知從何說起;而夏妍秋,則依舊把頭看向窗外,一句話也沒說。

  「Summer,呃妳,妳說句話嘛!」林世育鼓起勇氣。

  夏妍秋還是沒有反應。「Summer,我

  「沒關係,她是離開了」正當林世育想道歉時,夏妍秋說了這句話

                            未完,待續

( 創作連載小說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ei0403&aid=5557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