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飯店試睡員的起點
2010/10/07 13:47:40瀏覽1042|回應0|推薦9

我一點也沒有號召網友的能力

是我想當飯店試睡員

  因為發覺人想要真正得到身心安

不見得要飛到遙遠的海外有時

只要在同一個城市找到安適的居所

就能發現不同的自己飯店正提供

了這樣的功能

  check incheck out的時間裡

得到真正的放鬆就是理想的天地

  去年住宿北投太平洋溫泉旅館時

就讓我有這樣的感受:搭捷運、換旅

館的接駁小巴,來到位於小山坡上的

溫泉會館,彷彿一段一段脫離了日常

,飯店的大廳安靜優雅,櫃檯接待員

十分親切,令人難忘通往房間的走廊

,佈置得像是陶淵明詩句中的小徑,

讓有了度假的感受。

  房間裡就可以泡湯,是我覺得最自

在的地方,打開浴室裡的水龍頭,就

有溫泉跑出來,一進門就可以享受足

湯,浴室大而寬敞的空間,足以讓女

孩子好好打理自己,享受假期的愜意

  從溫泉旅館外出,延著對面公寓旁

的階梯而下,就是北投公園,具有懷

舊氣息的北投圖書館、溫泉博物館、

于右任故居梅庭,都是住宿時可以順

道一遊的好去處,由於鄰近新北投捷

運站,附近也有許多小吃,解決食的

問題。

  北投區有非常完整的文史記錄,住

宿在市區內的溫泉鄉,還可以順道了

解這裡的發展史,在精神上是另一種

放鬆與汲取新知。

  回到溫泉會館,雖然有設備完善的

大眾溫泉池和SPA,但我獨愛在自己

房裡泡湯,可以不必在乎他人的眼光

,泡累了可以立刻回到床上休息、

看電視,輕鬆自在想睡就睡。

  我非常喜歡房間裡可以閱讀書報

的躺椅,旁邊還有立燈,光線充足

又溫暖,感受到身心安頓的滿足感

,飯店裡的早餐採自助式,中式和

西式的餐點都有,簡單清爽的環境

,拖著行李的遊客、飯店外附近居

民的晨跑,映照自己居遊的沉靜。

  早餐後,家人去泡第二回合的湯

,我到閱覽室看書報、聽音樂;前

陣子在書店裡翻閱到一本書,日本

作家提倡在平淡的生活中,有時不

必出國,只要去住飯店轉換心情,

不用飛行,就可以找到新的自己。

  這是我想當飯店試睡員的起點與

動機。

( 休閒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