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四月在台上映日片觀後心得報告
2008/04/06 15:20:54瀏覽2347|回應5|推薦11

  四月在台上映好幾部日片,這回先就月中之前上映的幾部做觀
後心得報告
● 片名:漂丿男子漢
   主角:小栗旬、山田孝之、高岡蒼甫
   原本我是不看打來打去電影的觀眾,但本片實在值得關心日本
演藝圈新世代小生發展的人欣賞,除了演技廣受肯定的山田孝之、
小栗旬也有分庭抗禮的表現,以FLAME偶像姿態來過台灣宣傳的
伊崎兄弟戲份不多十分搶眼,宮崎葵的先生高岡蒼甫雖然演配角

,但無論外型和演技都讓人留下深刻的印象。
  這是一個想要了解日本青少年文化者必看的流行作品,把校園當
江湖,企圖登上頂峰的故事中,除了拳頭、流血,也描述了人想要
征服他人的野心中,必須學會的情義;中年的岸谷五朗戲份雖不多
,卻把黑社會老大的神韻掌握得非常傳神。
● 片名:彩虹下的幸福
主角:小田切讓 、柴崎幸
本片的第一個重點是:小田切讓又帥又有魅力!這是我看過他
演出的作品裡,個人氣質發揮到極點的一部,足以詮釋編劇筆下
迷倒老翁到少年,女人及男人的一部戲。
  整個故事企圖討論的環節非常多,像是同性戀者老後需要親情的
課題,異性戀子女如何接受與面對?同志面對封閉保守的異性戀社
會觀念,到底該如何自處?還有同性戀的男人會不會愛上異性戀的
女性?異性戀的女人愛上同志,又該如何自處?
  柴崎幸和小田切讓一場探索彼此情慾的戲,是全片最讓我反複回
想的戲,有人說,導演沒有給一個答案,但我覺得,許多問題本來
就沒有標準答案,必須人與期待相愛共處的對象,坦誠面對彼此的
意念,才能抉擇出最適合自己的方向。
● 片名:穿越時空地下鐵
主角:堤真一、岡本綾、大澤隆夫、常盤貴子
這是近期內我看過的電影,最喜歡的一部,以穿越時空回到過去
的題材,讓主角和觀眾看到了事物和情感不同的角度,那些讓人憎
恨、無法諒解的人事,或許有截然不同的面貌存在。
  我非常佩服整個劇組還原不同時代的日本生活、地鐵車箱的考究
功夫,整部片的核心都被大澤隆夫的演技帶著走,從出征前惶恐又對
人生充滿期待的青年、戰後在黑市討生活的中年、成為企業家後的壯
年,把一個近代的日本男人,在時代轉變中的各種樣貌、心態,演得
非常生動。
  常盤貴子前後出現的兩種姿態也十分搶眼,戰後欺騙美軍的舞小
姐、中年自開小酒館為生、不依賴情人為生的溫柔媽媽桑,都有讓
人難忘的熟女味道;岡本綾在日劇「飆風引擎」等作品演過配角,
這是她的五官、氣質跟演技被刻畫得最細緻的一次。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eeplay&aid=1758739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打算
2008/04/10 15:56

這幾天我認真的注意了一下這幾部片的車上廣告

發現…

我應該會想去看「穿越時空地下鐵」這一部片,粉吸引人 ^^


sfly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要去看詐欺啦
2008/04/10 09:42

有時去電影院耍兩小時的白痴卻很快樂也是值得的

如果再不支持,那日影會越來越少

更何況山P在那裡的特寫超多...要看那麼大的螢幕就一個大頭特寫很難得吧...


kili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搶戲
2008/04/07 09:57
雖然堤真一是男主角,但是大澤和常盤的表現實在非常搶戲~
看一點書,寫一點字,做簡單的事。

希望我是日本人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J
2008/04/07 09:31

另補上

絕對不要去看詐欺獵人


Ocea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5月會看超感應嗎?
2008/04/06 23:41
朋友也推薦《彩虹下的幸福》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