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看日片「二十世紀少年」
2008/10/13 17:45:20瀏覽2700|回應2|推薦6
  我第一次知道日本拍了電影版「二十世紀少年」,台灣又會上
映時,直覺就是好想看喔!
  好想看一部電影並不稀奇,但不想錯過仍有幾個理由:
  1.連拍三部曲的大作,日本娛樂片會發揮到什麼地步呢?
 2.演出的卡司為唐澤壽明、豐川悅司、常盤貴子、香川照之
、黑木瞳...這些我們從九0年代開始看日劇就喜歡的大牌
 3.暢銷漫畫改編
  我是看完電影後,站在信義威秀二樓看完第一集的漫畫,影
片可以忠於原著到這個地步,等於讓漫畫迷在沒看電影前,先
吃了一顆定心丸。
  我個人認為「二十世紀少年」是非常成功的娛樂電影,而且
真的是縝密地企畫好三連作該如何接續的作品,這是一個從懷
舊出發、兒時夥伴嬉戲的預言遊戲、然後連結到成年甚至中年
,打著「朋友」的旗幟,結合了友民黨的政治渲染、機器怪獸
、莫名讓人致死的病毒等元素的奇妙組合。
 試片結束後的下午,我情不自禁留在影城看漫畫、看著電影
公司的工作人員打扮成友民黨的造勢宣傳活動,不但不想從電
影的餘韻抽身;還想起我每天看的NHK 「NEWS7」裡,日本
兩黨爭論不休何時解散國會改選,想起每天生活在台灣,打開
新聞台看一下跑馬燈,了解當日的紛亂,想起從一九九九年這
部漫畫誕生以來,這個世界經歷了九一一、颱風、SARS、地震
、海嘯...
  對我們這些二十世紀的少年而言,無論漫畫或電影的「二十
世紀少年」其實不是預言或單純的娛樂片。
  唐澤壽明跟豐川悅司的演技一向有固定的功力,常盤貴子在
上半年於台灣上映的「穿越時空地下鐵」裡,已經證明她豁出
去飆戲的本領,而且演出了漫畫中,女主角對男主角隱藏的感情

  本片動員了許多日本演藝圈的藝人,像是熱心跨刀、戲少卻
保證讓你忘不了的竹中直人,連藤井隆跟山田花子也在異想不
到的地方出現,我是看了片尾的演員表時,才赫然發現已經長
大的池脇千鶴;當然喜歡東京的人,一定會跟我一樣好奇:在
我們看不到的澀谷車站車庫,是不是也同樣有個秘密基地呢?
  童年和成年交錯的影像,又異於三丁目的懷舊溫馨,真的是
很有趣的一件事,當然它運用的後製效果,也展現了日本電影
工業現階段的實力。
  電影公司會打出字幕很細心地提醒你:別忘了留到最後看第
二部電影的預告,下回到信義威秀二樓,我會記得看完漫畫第
二集再回家。
  只是跟我同為二十世紀少年的人們,我們會在真實的二十一
世紀裡,讓朋友、善惡和愛恨,如何牽手或角力呢?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咦!!
2008/10/20 11:43

我沒看過原著漫畫

不過看電影的時候

旁邊幾個死孩子一直很吵的說很像很像(笑~~)

我想應該是有滿足漫畫迷的心吧

另外

常盤貴子有點穿越時空地下鐵嗎?

美少女歐巴桑(leeplay) 於 2008-10-20 17:21 回覆:
穿越時空地下鐵裡,常盤貴子是在回到過去時出現的

希望我是日本人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J
2008/10/14 22:02
看你這麼推薦
我也要看
美少女歐巴桑(leeplay) 於 2008-10-15 20:27 回覆:
看完別忘了說你的感想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