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狗弟與黑皮
2007/01/09 21:57:13瀏覽888|回應2|推薦21

       去年祖母家的嘟嘟(狗弟的爸爸)以及阿肥(狗弟的同一窩兄弟)相繼過世後,三叔向友人討了隻剛出生的黑色土狗回家,取名叫黑皮取其happy之意。台灣土狗真不是蓋的,至今才一歲的黑皮長的健壯如牛 ,肌肉結實體態優美,討人喜歡的是牠那老成的臉,明明是隻小小狗,確有張令人發謔的臉。想像台灣土狗的金瓜型的頭,眉宇間有著王字形的抬頭紋,加上小如綠豆卻晶亮有神的小眼睛,老老的臉上透著小狗的神情,憨憨的看著你,這黑皮有著不一樣的可愛面貌。不過黑皮是隻過動狗,橫衝直撞的每每要被牠撞倒,連想要好好的摸牠都很難,熟知台灣土狗性格的朋友說要兩歲後才會成熟穩重。

       祖母家屋前廣大的舊曬穀場根本不夠這黑皮小瘋狗活動,一逮到機會有人開鐵門時就會讓牠給溜了出去,這一溜出去可就沒人拿牠有辦法了,黑皮速度之快動作之靈活,只有等牠玩累了自己想回家才行。這時候有兩個例外,一個是九十多歲的祖母跟牠喊一聲,「ㄛㄝ ,回家!」 因為祖母不知什麼是happy,一向都用台灣話喊黑皮「ㄛㄝ」,黑色的意思。說也奇怪,黑皮會乖乖的跑回祖母的輪椅旁,不過要牠進家門又是另一回事了。

       另一個更有效的,就是我們家狗弟了,每當我們著狗弟回祖母家,不管黑皮已經偷跑出門多久,環顧田野四周根本發現不了牠的蹤跡,然而就在狗弟一下車進門之後數秒,黑皮就會回家了,因為,黑皮超愛我們家狗弟,即使短腿狗弟塞在露咖黑皮的跨下足足有餘,而且孤僻的狗弟也不懂得跟狗玩。但是,黑皮就是超愛狗弟。    

       可能只有超愛吃的狗弟印象,我以為狗狗都是貪吃的,遇到黑皮,才知道有不愛吃東西的狗存在。黑皮很不愛吃東西,連小狗專用的含心絲蟲藥的香香牛肉塊牠也不吃,硬塞到嘴裡也是噗的吐出來。狗狗的家長都知道心絲蟲的厲害,這每個月都得吃的藥不肯吃怎麼行,我只好去跟狗弟的獸醫求救,換成甜甜的糖漿狀的藥,加入黑皮每天的早餐,瑞穗鮮奶中。這超級精明的小狗可能聞到了不同,硬是不喝,後來叔叔們在每個月要餵藥前,只有狠心的先停止供應黑皮至少一餐,直到他願意喝為止。

       就算狗弟每次一回祖母家就先去把黑皮碗裡的狗食給吃光,黑皮從不以為意,只是纏著狗弟想玩,常常惹得狗弟發脾氣,然而大個兒的黑皮卻從不死心,就是喜歡狗弟。

啊~ 狗弟什麼時候來陪我玩...

我不是老小狗,我才一歲,我的眼睛小的可愛!


每天早餐的瑞穗鮮奶,讓我的毛色烏黑油亮。

狗弟不跟我玩,連大姐的乖乖也不肯跟我玩...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eelimei&aid=642224

 回應文章

舊金山金芭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的?
2007/01/10 13:18
真的喝鮮奶會讓毛色有光澤啊? 我也要讓我家黑貓來素素..
活在當下,精采生活

牽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瑞穗鮮乳
2007/01/10 01:25
喝得比人還好-.-黑皮真幸福...不過我也喜歡ㄛㄝ...比較親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