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繽紛的秋
2006/09/18 22:19:14瀏覽980|回應1|推薦37
今天已經不只一個人說我穿的很秋天。
是的,秋天到了,我早已迫不及待的換起秋裝了。
穿著有我喜愛織紋的白襯衫,還套上棗紅加灰的寬大橫紋的學院風針織背心,牛仔褲下踩著暖駝色平底休閒鞋,我只差提包沒沒換成秋冬用的了。不過台灣的九月天,雖說早晚來的涼了些,除了辦公室外,穿起秋裝還是熱了些。盡管如此,每年我還是一起風,就換上了秋裝,即使新竹的風起的較早,我就是喜歡秋天。

台灣是個秋天不明顯的地區,彷彿直接由夏天跳進冬天。我喜歡在日本的秋,我記憶中色彩豐富的秋。從起風,山頭由綠慢慢的轉黃、轉橙、再轉紅,美的像畫的山頭,可以讓我坐在陽台望上許久,穿衣服也開始披披掛掛起來,加上我喜歡的各式配件,每天出門總是心情愉快。

最最迷人的,是那高大挺立的銀杏樹,慢慢的由綠轉成那美麗的黃,直到深秋,起風時站在樹下仰頭抓取因風翩翩起舞的扇形葉片,浪漫的隨之起舞。在我的秋天記憶中,有個長髮女孩在一陣風起吹下片片美麗扇葉雨中快樂的轉著圈,舞著。

還有那紅紅的柿子,高掛在家家戶戶的後院,就像和布藝品店掛起來的柿袋。甜美的味道讓我老是跑去拜訪同事家好吃到甜甜脆脆的免費柿子。
最後,在秋天即將結束時,路旁開始掛起了紅色網帶串成一串串的橙紅蜜柑,宣告著冬天的到來,有時還能上山摘蜜柑,順便近看那染紅了的山林。

這個時候,電車也差不多開啟了暖氣,帶著累了一天的我回家,回家會把腳縮進電暖桌下,剝著蜜柑,就像日本溫馨家庭劇的場景。有時幸福的話,會呼朋引伴的吃起火鍋,重頭戲是最後裹上金黃蛋汁的雜炊,那溫暖金黃的記憶,讓人心暖暖的進入冬天。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eelimei&aid=454248

 回應文章

Call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繽紛的秋
2006/09/21 10:15

秋天被你說得充滿情味,美極了!


[ 灰綠色明信片。] *玩佈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