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黑森林五百年驛站
2005/08/23 19:03:03瀏覽1887|回應4|推薦7

黑森林五百年驛站

到德國,當然得一遊德國黑森林及品嚐黑森林蛋糕。德國菜口味重鹹,而甜點也往往過於甜膩,像我在瓦特堡半山腰的咖啡館所吃的杏桃派就甜到讓我喝完了咖啡也吃不完,最常吃到的蘋果派對我來說也是過甜,因此對黑森林蛋糕所抱的期待已不若出發前了。但是沒想到在那黑森林中所吃到的黑森林蛋糕讓我至今仍回味不已,那時只顧著吃,倒是忘了在下肚前拍個照。

來自黑森林的咕咕鐘,是我小時後對德國的最早印象,這裡的人很清楚台灣在哪裡,這可全拜咱們國人驚人的購買力,店家為了服務台灣來的客人,聘請不少中國籍的人士提供中文解說,而德國黑森林購買的咕咕鐘不用擔心維修問題,在台灣也有指定的維修地點來服務台灣的顧客。不過Mei-Mei 我這次可是忍住沒敗家。

我和燕珍這次投宿的地點是有五百年歷史的旅館,傳統的木造建築,五百年前是往來商旅的驛站,連販賣紀念品的建築物都是一個大型咕咕鐘,每整點會有跟人一般大的玩偶出來繞一圈。旅舍腹地廣大,附近有很多步道可以四處探訪,旁邊有一造型簡僕的小教堂,也有八百年的歷史,有些地方有德文簡介,我就完全看不懂了。印象深刻的是到處都是蘋果樹,紅紅小小的蘋果掛在翠綠的葉間,可愛極了,也難怪到處都吃的到蘋果派。

而那一天飯後的甜點當然不會是吃蘋果派了,那可口的黑森林蛋糕,中間那層酒釀櫻桃的風味,啊!我現在想到都懷念不已。 Schwarzwaelder Kirschtorte為德文的黑森林蛋糕,指的是黑森林櫻桃奶油蛋糕,並不是巧克力蛋糕,而Mei-Mei在德國吃的就是道地有櫻桃奶油沒有太多巧克力的的黑森林蛋糕。

九月中的黑森林,晚上就得開暖氣睡覺了。早上八點多起床時溫度只有攝氏兩度,本來打算耍帥穿著前一天買的勃肯涼鞋的我,感緊套上個毛襪,看起來土土的真像個公車司機,因為我在德國看到的司機先生們最常穿著白短襪再套上勃肯涼鞋的。

回來後去年也曾在冒險王的節目中看到節目介紹我曾住過的這個歷史悠久的旅店,倍覺親切。

黑森林蛋糕細的說明請看Dora的網站
http://www.livehere.de/essen_a_schw.htm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eelimei&aid=37743

 回應文章

Lady MM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只差沒下雪
2005/09/03 17:35
和我想像中住山上木屋一樣.

ANY愛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快樂無比
2005/09/03 03:56

好像卡通影片或童話故事裡的房子

住起來感覺一定快樂無比 心情都輕飄飄


ANY 你可以延伸為 Anything, Anywhere, Anyone, Anybody, Anyway......

Lady MM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好像糖不用錢
2005/08/24 07:49
視覺效果較好.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好親切的木屋
2005/08/24 02:50
其實整個歐洲的甜點都很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