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維也納趴趴走
2005/08/01 21:36:36瀏覽2286|回應5|推薦5

利用了一個半天在維也納市區閒逛。坐電車可以沿著環形大道將維也納繞一圈,拿著維也納市區地圖,由維也納國家歌劇院下車開始我的徒步漫遊。

行人徒步區的兩旁有著不少的精品店,當然也有好多的店家賣著著名的莫札特巧克力,我不能免俗的採買了一些當伴手,準備回台灣時慰勞因為我的休假而受苦的同事們。而不能沒有咖啡的我到了維也納,當然要嚐嚐維也納咖啡。然而令我訝異的是在這咖啡館文化不輸巴黎的城市,也有座無虛席的星巴客咖啡,令人感嘆美式文化的強勢。繼續向前走,找到了Hotel Sacher,美味的Sacher-Torte(台灣稱為沙河蛋糕)讓我毫不考慮熱量問題,還特地和門口跟真人一般高的紙板侍者合影留念。

Hotel Sacher

再往前走到了維也納的地標--聖史蒂芬大教堂(Stephansdom),教堂的屋頂有著美麗的紋路。教堂內有各國文字的小冊子供索取,但是很遺憾的,中文只有簡體,對我來說那形同外國文字,日文的說明倒才看的懂。不但如此,在前往霍夫堡(Hofburg)的途中還發生了令人不悅的小插曲。在音樂之都維也納市區四處可以看見穿著宮廷式服裝及假髮的人兜售著歌劇或是音樂會的票,當其中有人對我問著"Japanese ?" 時,我很習慣的回著"No, I came from Taiwan."。沒想到歐洲白種人的對方竟然用著京片子對我說"那就是中國大陸啊",我在驚訝之餘趕緊說"不是,是臺灣!",沒想到對方又說" 你們也講中國話,那就是中國人",並且轉頭跟他的同伴用德文解釋了一番。聽到這個說法有點惱怒的我不客氣的說"你們維也納講德文,那應該都是德國人嘍!不是這樣的嘛!",再補上一句,"Taiwan is totally different from mainland China!" 。不想再扯下去的我不理他繼續往霍夫堡走去。我沒想到是中國人還是台灣人的話題在維也納也能抬槓。

不知是否為了平息先前被挑起的怒氣,接下來我一口氣買了好幾條Swarovski的水晶項鍊,荷包大失血。

Hotel Sacher: http://www.sacher.com/

住宿、吃飯、看歌劇,看這裡:http://www.vienna.at/

下圖為兜售音樂會門票的人及霍夫堡: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eelimei&aid=37259
 引用者清單(1)  
2006/12/14 22:58 【IeriWinner_62】 IeriWinner_62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別氣了
2005/08/12 06:53

別氣別氣,我在義大利也跟義大利佬爭辯過。他們只認China,當然加上Taiwan是有一點點用處啦,但是還是有China在上面。所以我在瑞航的櫃臺也耗過,只為了確認我是否不需要瑞士簽證,就可以入境的問題。真的被China害慘了。出國過的人都知道,只要被當作China來的,都沒好事。


Lady MM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歹勢啦!
2005/08/11 12:53
啊!
拼錯啦!

Zeelandia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如何糾正老外TAIWAN不是CHINA!
2005/08/10 22:40

早年出差及外派歐洲, 常因護照上 "REPUBLIC OF CHINA"字樣(加上"TAIWAN"也好不到哪! 上禮拜在瑞士hotel照樣被白目的德國小姐當中國), 被歐洲海關與航空公司櫃台小姐(海關就算了, 航空公司的教育訓練真差! 有些甚至有航班飛台北!)當中國護照看待--誰教中華民國跟中國(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只差一個PEOPLE'S, 怎麼看都是CHINA!  後來發覺多費唇舌無用, 多遭白眼罷了!

1998年某天在倫敦DK出版社(即出版暢銷旅遊書EYE WITNESS系列)直營門市看到這本"ULTIMATE POCKET BOOK OF THE WORLD ATLAS & FACTFILE"(1998年版). 其中, 台灣被視為一個國家, 最有趣的是這句敘述 "China considers it to be one of its provinces." 

二話不說, 當場買下這本口袋小百科, 再將台灣該頁影印夾在護照裏. 之後, 有些海關會心一笑, 有些縐眉頭, 有些則研讀老半天...最鈍的是德航的櫃台, 要我指著櫃台上的電腦螢幕說"這個東西甚至你腳邊的電腦都是來自我的國家, 台灣!" 她才看懂我苦心安排的"小抄"!

這幾年進出歐洲順利多了, 已不再夾那張小抄, 但還是放在身邊, 隨時準備"曉以大義"!

最後, MEI-MEI筆誤了, 泰國是THAILAND, 不是TAILAND.


Lady MM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台灣加油!
2005/08/01 23:54

我除了得解釋台灣不是中國,更多的是要解釋台灣不是泰國,Taiwan?Tailand?


ANY愛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From Taiwan
2005/08/01 23:44

在歐洲 我也為了台灣與中國的區別 到處費口舌解釋

最氣的是在荷蘭機場 海關認定我是去搶就業機會打工的

最後還問我帶錢了嗎 ? 我拿出一疊旅行支票和白金信用卡

大章才蓋 氣得我冒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