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夢幻中的城堡
2005/07/20 05:52:35瀏覽1728|回應4|推薦11

        小時後有一幅最鐘愛的拼圖,是煙火輝映下迪斯耐樂園的灰姑娘城堡。一直以為那是童話世界才會有的夢幻城堡,蒐集德國之行的行前資訊時才知道,Ludwig der Zweite 所建造的新天鵝堡 (Schloss Neuschwanstein) 就是這童話世界中經典城堡的藍本之一。原來,夢幻城堡是真的存在的。

        從福森往新天鵝堡前進,遠遠的就可以隱約看見山頂上的城堡,遇上了陰天,城堡周圍雲霧遼繞,更添些許夢幻,心裡更是期待能早點登上城堡。

        但是造訪新天鵝堡是急不得的,進入城堡的人數受到管制,距我們預約的時間還早,我們先在山腳下的餐廳悠閒的享用午餐。山腳下鵝黃色外觀的高地天鵝堡是Ludwig der Zweite生長的成堡,山頂上的新天鵝堡和它遙遙相對。

        要前往新天鵝堡,可以選擇步行上山,搭乘登山小巴士或市登山馬車上山。為了能到達朓望新天鵝堡的最佳地點,我們選擇了登山巴士。巴士終點站在瑪麗恩吊橋附近,瑪麗恩橋是觀看新天鵝堡全景的最佳地點,橋上站滿了遊客,大家都不停的按下快門。

雖然天氣不佳,照片洗出來是灰濛濛的,遠比不上明信片的絢麗,但是親眼所見新天鵝堡,還是令人讚嘆不已,陰天的新天鵝堡,自有它的風韻。後來在城堡裡頭看向瑪麗恩橋時,才發現原來瑪麗恩橋的地勢相當的險峻,而我先前卻是在那高高的兜是人的窄橋上努力的擠出位置好搶位置拍照

延著山路繼續往城堡前進,有一處瞭望 台,可以可以看見山腳下的天鵝湖及高地天鵝堡,景緻優美。聽說天鵝湖是天鵝聚集的地方,不過後來下山時下起了陣雨,匆忙爬上遊覽車躲雨,而 沒能到天鵝湖看看是否真的有天鵝。

 山路上往下可以看見天鵝湖,往上可以看見愈來愈接近的新天鵝堡。樹梢間的天鵝堡,美的有點不真實,相片洗出來背景的城堡也彷彿是合成上去的。

        來到城堡後得等到號碼燈顯示你門票上的批號才能進入參觀。而新天鵝堡的美舉世聞名,又正值假日,在入口處等候參觀的人相當的多,等待中的我似乎看著各種人種的大集合,一群穿著入時黑色頭髮的男女大概是法國人,淡金色頭髮的德國人家族,金色頭髮有著標準英國腔的一群女孩,旅行裝扮的一群年輕男女判斷不出是英國人或是美國人,日本旅行團也不少,還有日本男孩與台灣男孩學生裝扮的組合,也有看的出來不是台灣人的中國人。

    城堡解說有分德文及英文,裡面禁止攝影,瑰麗的璧畫,訴說著這浪漫國王所鍾愛的各式傳說故事。不過城堡的廚房令我的印象深刻,這位耗盡資產蓋城堡的國王還是個發明家。

    下山是坐馬車下山,剛好坐在前排車夫旁。看著一步一步的往山下走去的馬身有著長期勞動而浮起的青筋,心中有些不忍心,真是辛苦這些馬了。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eelimei&aid=30613

 回應文章

Lady MM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愛找大狗合照
2005/07/21 08:04

限於家裡大小,我們家狗狗只是中型犬。但我好愛大型犬。

到歐洲玩時看到很多漂亮的大狗狗,每次我都會要求主人讓我和狗狗合照,幾乎所有的人都會同意,有的人甚至是把繩子都交到我手上。因此我和不少萍水相逢的狗狗們留下了照片。而這也成為我旅行中最大的期待


ANY愛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就是愛旅遊 愛玩 愛狗
2005/07/21 00:24

妳去的地方我都尚未去過.有沒有發生些小戀情啦 小凸槌啦 之類的趣事 ?

我也是愛狗人士.因妳照片有配角.或許我們有些共同點喔 !


Lady MM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從小用到老
2005/07/20 08:07

噯!我也是得從小長到大的,這名字只好從小用到老嘍。


恰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誤會
2005/07/20 06:45

有一位網友也叫 妹妹 (英文拼音相似)

她只有小三 常寫童話故事 以為這篇是她寫的

進來一看照片 怎麼樣子這麼"早熟"?

一看"碩士" 才知是我烏龍 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