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走進中古世紀的城鎮 – 羅騰堡
2005/07/14 20:44:04瀏覽927|回應2|推薦7

出發前就聽去過的慧萍讚嘆羅騰堡的美,我和燕珍迫不及待想早點拜訪這一以中古世紀街道聞名的小鎮。

當我們走進舊城牆,只是停留在停車場往入口望去時,就已經感受到似乎將展開時光之旅了。延著石砌街道往前走去,兩旁一棟棟古色古香的房子,似乎都有它們的歷史故事。

羅騰堡的遊客不少,尤其以日本遊客為多,市政廳前的廣場人來人往,與這小城鎮該有的沉靜味道格格不入。然而為了保有這個城鎮的特色,當地定有嚴格的建築法規,這個別有特色的小鎮連跨國連鎖的速食店麥當勞進駐,也得換上規定的招牌才行。這讓人感受到德國人的用心。

或許是著名的觀光勝地,手工藝品店等各色商店特別的多,裝飾的色彩繽紛的櫥窗也比比皆是。燕珍偏愛鑽進小店細細品味,而我偏愛在街道上感受復古,但是人車實在是太多了,破壞了不少美感。

偶而鑽進沒有人潮的巷弄,才有進入時光隧道的感覺,造訪這個中古世紀般的城鎮,還是得少一點觀光客才能感受到它特別的味道。

街道上有不少的手工藝品,特別是木器雕刻及錫製的精致裝飾品,都別具風味,而每一家店的櫥窗擺飾,更是讓我不停的按下快門,想把這個城的特色統統塞進我的記憶裡。

雨後露出陽光的上午漫步在古城中,細細咀嚼在小雜貨店購買飼狀似甜甜圈的,帶著鹹味的德國麵包(Brezel),樸實的味道佐以古趣的城鎮,下次有機會,要選擇羅騰堡的住宿來進一步體會它的全貌。

http://www.rothenburg-online.de/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eelimei&aid=28075

 回應文章

Lady MM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不會用依回應時間排序
2005/09/06 23:30

我竟然不會用用依回應時間排序$%^&*(*)()_#@&*?

而沒有注意到你的回應.....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住在羅騰堡
2005/08/24 22:26

羅騰堡的確值得一住, 不要錯過隨守夜人繞城的解說行程

而後夜間登上城牆感受中古騎士的漫漫長夜

隔天一大早再欣賞這古城的美

住的品質不會太好(不然就失了古風了)但仍是值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