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蝴蝶
2007/08/03 17:09:05瀏覽1250|回應12|推薦59

Mei很怕軟軟的毛毛蟲,所以害怕進生物保育中心的蝴蝶館,因為我以為園裡的葉子上到處都會有毛毛蟲。直到最近,我才被姐姐恥笑,蝴蝶館可不是毛毛蟲館啊!

這是 Mei 首次專門跑去拍蝴蝶,這才發現蝴蝶真難拍,一走近它就飛走了,停著不動時又拍不到它較鮮豔的那一面翅膀,拍到滿頭汗。

蝴蝶園裡頭最好拍的是枯葉蝶,不怕人,不知是否仗著自己不動時像片枯葉,所以Mei才拍了不少張。Mei 之前從沒在戶外看過這枯葉蝶,不知是不容易見到還是太像片葉子了,讓人沒注意到。

也有看到紫斑碟的蹤跡,但是Mei 一直等不到它打開翅膀露出漂亮的紫斑,等到它飛起,Mei 又拍不到了。

飛起來很美麗的是大白斑蝶,兩兩互相追逐飛舞,無奈Mei的配備不夠,反應也不夠靈敏,拍不到兩兩飛舞的倩影。

好不容易才拍到的青斑鳳碟,有些翅膀都已殘破,蝴蝶生命週期為一到兩個月,不知是否是進入週期尾聲的蝴蝶。

還有很多色彩較鮮豔的蝴蝶,Mei根本都拍不到,真想問問特有生物保育中心的生態攝影專家們,怎樣的鏡頭,才適合拍蝴蝶啊?

不過雖然沒拍到較鮮豔的蝴蝶,我卻拍到兩隻猛禽喔,該是野生動物急救站的吧!不認真的Mei沒有好好看告示牌認鳥,所以不知道這兩隻猛禽的名字,拍成這樣也不敢找拍鳥專家問,知道的網友就告訴我吧!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eelimei&aid=1134119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史瑞克1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傻瓜DC就可以
2007/08/03 17:21

傻瓜DC就可以近拍蝴蝶,只是成功率沒那麼高。

重點是在要了解各種蝴蝶的習性,什麼時候飛,什麼時候停,什模樣的動作不會嚇到它

然後就是,迅速確實的正確操作相機,按下快門,就可以了。

若是有長鏡頭,那更好。

Lady MM(leelimei) 於 2007-08-03 19:42 回覆:
是啊!就是不懂蝴蝶的心,才要按下快門,它就飛走了,還有那飛舞中的蝴蝶,我移動相機的方向老是跟不對,拍不到啊!

Kaye Tze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枯葉蝶
2007/08/03 17:12
看起來真的有像枯葉,眼拙如我,肯定不會發現~~
美食、旅行、及沒營養的生活五四三
Kaye亂亂寫http://blog.udn.com/shtzeng
Lady MM(leelimei) 於 2007-08-03 19:35 回覆:

因為我看到第一隻時它停在一碟蝴蝶的補充食物上,果泥上插著一片怪葉子,Mei這才注意到它的。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