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日月潭水社與向山自行車道 騎單車擁抱世界級美景
2020/09/14 11:15:15瀏覽3214|回應4|推薦43

日月潭水社與向山自行車道 騎單車擁抱世界級美景

日月潭位於臺灣中心唯一不臨海的南投縣,日潭與月潭有如日月輝映,形成臺灣第一大天然湖泊。因群山環繞、山明水秀,中海拔山區的晨昏美景經常氤氳而生,在日治時期就已經是臺灣八景之一。

邵族文化為日月潭增添不少人文氣息,早年在地人以水沙連稱呼這片美麗水域,現在更是觀光客必訪之地。人文、自然生態、休閒、運動旅遊等,均在日月潭舉行國際級活動。如日月潭萬人泳渡、鐵人三項競賽等,世界各地遊客絡繹不絕。

近年環保及休閒運動盛行,日月潭規劃建構環潭自行車道,被美國CNN評選為全球最美的自行車道之一。其中由水社碼頭到向山遊客中心路段,沿著潭水而行,擁抱山與水、人與自然的親密關係,一年四季都適合旅行。

水社碼頭晨光熹微

自行車道起點水社碼頭,水畔駐足攬盡湖光山色第一手美景,清晨日出具有靜與淨的內在,晨曦與曙光從暗淡到濃烈,金黃色彩染偏湖光山色,美麗極了!水社段自行車道以步道方式架空在湖水上,劃出一道美麗弧線,輕輕地迎向湖心送來的水域微風,由高處眺望充滿幾何曲線之美。

水社壩綠草如茵

穿越透著天光綠意的樹林,路況突然拉得筆直,草綠向湖水傾瀉,木棧道上眺望水社大山與湖心波光。水社壩在此攔住日月潭歲歲年年的湖光山色。

向山與自然對話

永結橋與同心橋連接向山自行車道,引導旅人腳步邁入另一場美景中。向山婚紗公園裡落羽松伴水挺立,如國外高山風情;向山觀景平台鎮日遠眺大山大水開闊氣勢;向山遊客中心清水模建築,簡單線條與大自然合而為一,不知不覺中人與自然的對話在此劃上句點。

向山與水社自行車道大約3.5公里長,適合休閒慢騎,也適合與環潭公路串連,來一趟30公里的挑戰騎行。可以輕鬆,也可以運動流汗,唯一不變的,是它讓人傾心的美麗風情。

 

日月潭水社碼頭清晨泛著絕對乾淨的早光

金黃色朝陽灑向朝霧碼頭

山裡的湖光漫著淨與靜

水社段自行車道用美麗的曲線訴說日月潭之美

騎單車體驗湖水上的奔馳

向山眺望平台,攬住整個日月潭的美麗

向山自行車道略有上坡與蜿蜒帶領騎士往美好景色前進

向山婚紗公園成排落羽松等待冬天換上一身紅色上衣

有如高山風情的向山角落

深浨淺淺的綠色妝點著月潭容顏

水社壩木棧道需以牽車通行,更可眺望水社大山

向山清水模,簡約中展現力與美

 

茶花小屋新書:台灣小鎮慢騎

找回被遺忘的旅行方式,重新定義生活節奏,騎車可以很文青、自在,用緩慢的心認識自己和家鄉。

單車旅行地圖、坡度、GPS定位點,25條台灣小鎮風格路線

購書:https://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839556

講座:6/6 中正運動中心,臺灣小鎮慢騎 講座 邀您來小鎮做客

 

 


二輪仔單車小旅行 ~ S4.慢騎.停車.感受.分享 / blog提案、採訪、專欄、演講

 茶花小屋~手機: 0932-306043  /  來信: leelijohn.share@gmail.com

茶花小屋鐵馬講堂車衣由香港商眾星實業公司製作 https://unistartw.com.tw/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eelijohn&aid=150650836

 回應文章

終南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6/16 16:00


花園裡的橘仔熊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9/22 11:14
日月潭就像自家的後院,常常去;但從來不知道日月潭水的綠~可以有這麼多層次 裝可愛(害羞)
多謝版主的分享ROES恭喜恭喜 下次去不能再走馬看花了,才不至錯過太多隱藏美景...得意

善良有才華的smileange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9/15 21:14
我以前常常去日月潭旅遊
但是,感覺風景沒有您拍的漂亮?!
日月潭,離台中不會很遠
是個散心的好地方!
謝謝您,美麗照片的分享
願上帝賜福給您!
邀請您來我的格子賞文,謝謝!
晚安囉!
微笑天使

shine 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9/14 12:27
騎單車遊日月潭真的很棒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