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埔站的午後 雀斑梨窩咖啡與蒸氣火車展示館
2019/05/01 15:57:37瀏覽3085|回應2|推薦31

新埔站的午後 雀斑梨窩咖啡與蒸氣火車展示館

 

暮春這些日子異常悶熱,看著家裡的濕度計至少都有80%~90%,走在街上的黏膩程度直達煩燥心底!工作以前的清早,先騎個50公里單車,流出一點畜積鎮日的汗水,洗個澡再出發迎向一天,出門前還能保有神清氣爽的心情和面容。

河道裡的白三葉草花已開了快二個月,依然雪白片片,晚春時節乘風掠過,賞心悅目身心舒爽,繞過水漾公園和關渡,回到家整理梳洗後剛好趕上工作時間。踏出大門前看過溫濕度計,室溫28度,濕度卻還在80%那裡游移。一到中午,陽光加溫後,這些濕氣猖狂到讓人難以承受。工作完畢後搭乘捷運在新埔站轉乘公車,踏出站門,迎面而來的濕熱送來陣陣無奈。有些文書作業還未完成。想天氣悶熱,順道在附近找間咖啡店吹吹冷氣,處理事情。隨意騎上站前的Ubike逛進小巷子,平凡的街道一如往常,公寓街屋前一小方綠意送來些許涼意,咖啡廳!低調中露著一點神秘感,推開三折式玻璃門,那是一扇有點讓人心驚的連動門,用力時深怕推壞它,但又會想要再推個第二次,看看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店裡面有點澳洲風格的內裝,安安靜靜的。

仔細端詳,每一個坐位區,都有一種內涵和特色,可能是午飯剛過,人很少。我選擇牆角的位置,坐定後,點了一杯很特別的咖啡和蛋糕,開始我的工作。

呀!好特別的咖啡「京都焙茶拿鐵」接過菜單,第一眼就看見這杯令我想試試看的咖啡,所以不加思索的點了它。稍微在還算不小的空間中看看,每一個角落裡都是一個很棒的咖啡窩,有家庭雙人床頭的懶散沙發;靠窗的小圓桌,街腳綠意從巷弄的光影中散落進來,等一下工作完,我想在小桌子前看一段書頁的文字;大廳中間是一個有古典味道的洋式桌椅,牆上掛著主人的攝影作品,抬頭欣賞,發現天花板上掛著一台投影機,所以想在這裡做個小簡報也沒有問題;這二天的蛋糕寫在工作台邊小黑板上,因為店裡的蛋榚常常變換新配方,用粉筆才能隨時更新。我又發現一個別處沒有的特別款蛋糕「胡蘿蔔老薑蛋糕」有咖啡當然需要一塊甜點豐富味蕾,就是它了。開始我的下午茶蛋糕時光。

窗外真是悶熱的春末呀!店裡面樂音響著、冷氣送來舒適的午後。咖啡和蛋糕一起端上桌子,啜一口「京都焙茶拿鐵」濃濃的焙茶香味搶過了咖啡的味道,但在茶香中同時襯脫出咖啡的底韻,夠濃也夠層次。催化著腦袋裡工作的思潮,很快的把發想幻化成手中的案子,然後想著,品嚐咖啡得要白咖啡,要拿鐵溫潤的口感,而思緒需要泉湧時候「京都焙茶拿鐵」就沒錯了。以上都有,什麼都不缺。「胡蘿蔔老薑蛋糕」更厲害,濃郁薑味直達腦門,但一點辛辣味也沒有,喜歡天然的植物味道在舌尖打轉,最後浸過果醋的紅蘿蔔還能讓餘韻不斷呢!

很快的,我完成了工作,坐在靠窗的小圓桌前和主人聊了幾句,主人的攝影傑作在那些燈光柔和牆上說著一些故事,他和女主人在澳洲相識,也同時帶回澳洲甜點師傅和咖啡師的功夫。難怪,坐在咖啡店裡,到處都是濃濃的幸福感。

日暮前,騎上Ubike逛一逛附近的巷子,無意間發現蒸氣火車展示館。老邁的火車頭被玻離圍幕包圍,門前剛好有Ubike租借站,還了車,站在大樹下的老車頭前,又想起兒時的火車時光了。城市巷弄裡的故事,一直停駐在春夏秋冬的四季中,等著,哪天停下腳步,來杯街角咖啡,說不定還能發現沉在心底的某段回憶。

雀斑梨窩咖啡

位置在捷運新埔站附近,4號出口邊,往莒光路40巷走,經過一些巷弄店家。

看見莒光路39巷9號,門前一方綠意就到了。

有簡餐。有WIFI。部份座位有插頭可供筆電使用。

附近景點

蒸氣火車展示館,走路五分鐘,騎Ubike1分鐘。

新北市板橋區莊敬路62號,新北市藝文中心旁,現場可導覽,但需事先預約。

聯絡單位:文化局 藝術展演科 林明珠小姐。

電話:02-29603456分機4609

文、攝影 / 茶花小屋 2017.4.26

 

春末好天氣,一大早出門,把大台北都會公園的白三葉草美景帶回家

今年的白三葉草時間開得特別長

背景是藍天,大地的雪白鋪了二個月都還沒溶化

每每春天時分,最喜歡台北河濱如雪般的白三葉草花海

花開如雪時,也宣告了天氣漸漸進入夏日悶濕的狀態

河畔的彎子木,也如白三葉草開了二個月都還高掛枝頭

晨光運動的習慣好健康也好心情

就是這春末濕熱異常,一早運動完,趕到台北開會後回到新埔站

往附近巷弄閒逛,找一間涼爽的咖啡店,把工作理一理

走了幾步,遇見平凡的巷弄角落一方綠意

不起眼的咖啡廳似乎藏著一些故事,走吧!進去看看

推開很特別的三折門,安靜的澳洲風格迎面而來

廚房就在一旁,吧台上也可以坐著和主人聊幾句

找了角落的位置坐下來,準備整理早上的工作內容

陪我渡過午後工作時光的是很特別的京都焙茶拿鐵「胡蘿蔔老薑蛋糕」

杯子和盤子為這場午場加分不少

聽說是限量紀念的餐具

「京都焙茶拿鐵」濃濃的焙茶香味搶過了咖啡的味道

但在茶香中同時襯脫出咖啡的底韻,夠濃也夠層次

看見賞心悅目的食之味,工作效率也會特別好

很舒服的環境,安安靜靜的完成工作

這張大桌子其實可以作簡報用,投影機藏在天花板的某處

工作結束後,坐在窗邊看巷子裡的風景,再讀一段書裡的內容,呀!真是放鬆的午後

看起來,像一方很有感覺的辦公桌

 

「胡蘿蔔老薑蛋糕」

濃濃的薑味卻不辛辣,還有胡蘿蔔淡淡地甜味

泡過果醋的胡蘿蔔有點像水果,口感又有點青脆

黃昏時分,才想到要離開了,順便騎Ubike到處逛逛

二分鐘路程,拐了一二個彎,不期而遇蒸氣火車展示館

躲在板橋的小巷弄中的DT675火車頭

必需事先預約導覽

但看看老車頭,想起兒時搭火車的回憶,午後的心很溫暖

新埔站的午後,站前騎上Ubike輕輕鬆鬆,咖啡、工作、小旅行

其實閒步走過來也很近很方便呢!

 

二輪仔單車小旅行 ~ S4.慢騎.停車.感受.分享 / blog提案、採訪、專欄、演講

 茶花小屋~手機: 0932-306043  /  來信: leelijohn.share@gmail.com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eelijohn&aid=126305760

 回應文章

傑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5/02 09:39
不需走遠 就近發現的天地 一樣美麗 第二張單車搭配三葉草的圖片 太喜歡了
茶花小屋(leelijohn) 於 2019-05-02 09:53 回覆:

傑玉姐最近有去騎車嗎?

城市旅行也很有媚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