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7c/6:muscae volitantes 飛蚊症
2014/03/07 07:04:23瀏覽690|回應0|推薦0

muscae volitantes . 眼飛蚊症

眼球縱剖面玻璃體剝離示意圖。1:玻璃體剝離。2:玻璃體視網膜黏連。3:視網膜。4:角膜。5:視神經。

眼睛能清楚反映人的五臟六腑,表現人的生命活力和身體狀況很多疾病表徵都可從眼睛得知。

飛蚊症 muscae volitantes .

       正式名稱為玻璃體混沌或玻璃體浮游物。是一種因投入眼睛的光線將浮游在玻璃體的混濁物投影在視網膜上,而在視野中看到物體漂浮的現象。這些玻璃體浮游物在玻璃體中具有不同大小、形狀、濃稠度、折射率和能動性,並且通常都是以透明的型態呈現。當人還在年輕的時候,玻璃體是透明的,但是當人開始老化時,玻璃體就會逐漸混濁,而一般存在於人體眼中的浮游物就是因為玻璃體的退化變性所造成的。當光線將這些玻璃體浮游物投影在視網膜上就會被人眼所看見。

病因:

       飛蚊症主要原因是眼球內視網膜玻璃體變性,由老化或近視,或由疾病如:視網膜出血、視網膜剝離、網膜炎、視神經炎、外傷等因素,致使眼球內視網膜玻璃體,有混濁的現象所造成。

症狀:

      眼前會出現黑點、異物或如沙子、水泡、魚卵以及像蜘蛛網、棉絮、頭髮、蚊子、蒼蠅、黑影、蝴蝶、蜜蜂等等形狀,隨著眼球轉動,而在眼前飄來飄去,會影響視覺神經及視力的障礙,造成眼睛看東西的困擾。有的發生在左眼,有的發生在右眼,也有兩眼都有發生的。如不治療,會有越來越嚴重的現象。

(1)補腎藥-可用滋陰補腎方加冬蟲夏草、鹿茸、鮑魚、枸杞子、木賊。

(2)益肝明目藥-可用明目補肝方加柴胡、青箱子、千里光、芍藥、菊花、石決明、蒺藜子。

(3)調理氣血藥-可用聖愈湯、人蔘養榮湯、當歸補血湯加人蔘、黃耆、黨蔘、決明子、茺蔚子、夜明砂。

(4)活血化淤藥-可用血府逐瘀湯加桃仁、西紅花、茜草、牡丹皮、密蒙花、三稜、莪朮、川七、雞血藤。 用以上四種方藥。

中醫解釋。

眼前飛蚊症相連。似翳遮眼視物難。

天柱養老太衝效,光明絡卻肝俞安。

二、中醫研究,所使用之穴道及部位如下;

(1)天柱穴。(2)養老穴。(3)太衝穴。(4)光明穴。(5)絡卻穴。(6)肝俞穴。
詳解如下;
請按下列紅色字幕說明。 touch the following red word for explain.

(01): (天柱穴)Tien 1 Chu 4 (b_10),

(07)足太陽膀胱經 Bladder

(02): (養老穴)Yang 3 Lao 3(Si_6) ,

(06)手太陽小腸經 Small Intestine

(03): )太衝穴) Tai 4 Chung 1(Liv _3),

(12)足厥陰肝經 Liver

(04): (光明穴)Kuang 1 Ming 2(g_37)

(11)足少陽膽經 gall bladder

(05): (絡卻穴) Lo 4 Chio 4 (b_8) ,

(07)足太陽膀胱經 Bladder

(06): (肝俞穴)Kan 1 Ssu 2 (b_18),

(07)足太陽膀胱經 Bladder

You can access parts of acupuncture point throuth

You can access parts of acupuncture point throuth

1. 部分穴道宜用----Moxibustion .祖傳藥灸 【醫】藥灸或Benigaisen Moxibustion 紅外線藥灸



(1). 坐骨神經要穴 請按下圖

(2). 指腎三穴。治胸背痛宜三針同時取用
(3). 八關八穴,中風要穴
(4). 符合董氏針灸的分類
(5).急性閃腰,針灸/吳子平

1a. 部分穴道宜用----Moxibustion .藥灸reflex to Uterus,Bladder, Head,Eyes.---治療子宮,膀胱,頭,眼睛

reflex to Bladder,Uterus




heal for Bladder,Uterus

reflex to Head,Eyes.

heal for Head,Eyes.

2. 部分穴道宜用----Drug cloth paste .現代藥布貼

3. 部分穴道宜用---- Scrapping 刮痧

(6). 請按!拜佛健康醫學!鑽

(7). 請按!拜佛與醫學

4. 部分穴道宜用----Cupping of fire. 拔火罐

5. 部分穴道宜用----Beat. 拍打.---Massage. 按摩(6).部分穴道宜用----Acupuncture. 針灸.

(8). 心肌梗賽要穴請按下圖


(9). 健康貼士 Health Tips Collection--(10). 陳希夷 24 節氣治病 Feasts treatment--(11). 中醫世界 TCM World--
(12). 珍藏特展目錄導覽技術體驗成果網站資源

( 知識學習健康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