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7c/4:eyes inflamed. 兩眼紅腫
2014/02/25 06:30:44瀏覽218|回應0|推薦0

eyes inflamed. 兩眼紅腫


      眼睛腫與睡眠、飲水和睡覺的姿勢都有關,建議睡前不要喝太多的水一般來講,引起眼睛紅腫的原因有很多,比如不當的使用化妝品、皮膚病、心、腎功能不全、血管神經性水腫.
      按摩可以促進眼周肌膚的血液循環,有效減少腫脹,在凍奶中浸透,取出敷在眼上5分鐘,然後再在眼皮上鋪兩片梨或菠蘿,濕眼睛更加明亮。據說,這可是好萊塢明星們的秘方。敷芝麻油去眼袋

  「針眼」在醫學上的正式名稱為「麥粒腫」,是一種眼皮脂腺的急性化膿炎症,常為葡萄球菌感染。健康的眼瞼,其腺體的分泌與排泄均正常,細菌不容易在腺體內部繁殖發炎;但若腺體排泄不順暢、或接觸不潔的東西而感染細菌引起發炎,便會產生針眼。

  當霰粒腫較小,且無其他症狀時,它可能會自行消散。若霰粒腫較大時,有可能壓迫角膜引起視力變模糊。 可使用下列方法治療:

1.熱敷:

      可以使用不同的方法熱敷。最簡單的方式是使用乾淨的熱毛巾,閉上雙眼敷5~10分鐘,一天做3~4次。重覆把毛巾泡在熱水中以維持熱度。大部份的霰粒腫熱敷後會在幾星期內消散。

中醫解釋。

兩眼紅腫好難挨,滿目亂絲睜不開。

欑竹頭維絲竹空,越婢加朮病好來。

【製法用量】

麻黃18克(6兩)、 石膏24克(半斤)、 生薑9克(3兩)、 甘草6克(2兩)、 大棗15枚、 上藥以水1.2升(六升),先煮麻黃,去上沫,納諸藥,煮取600毫升(三升),分溫三服。惡風者加附子一枚炮;風水加朮12g(四兩)。

【現代應用】

發汗退熱,抗過敏,利尿,消腫。主要用於急性腎小球腎炎,見全身性浮腫,發熱,汗出,脈浮者。

二、中醫研究,所使用之穴道及部位如下;

(1)三陰交。(2)足臨泣。(3)陽陵泉。
詳解如下;
請按下列紅色字幕說明。 touch the following red word for explain.

(01): (欑竹穴) Tsuan 3 Chu 2(b_2),

(07)足太陽膀胱經 Bladder

(02): (頭維穴) Tou 2 Wei 3 (s_8),

(03)足陽明胃經 stomack

(03): )絲竹空 )Ssu 1 Chu 2 Chang 1(t_23),

(10)手少陽三焦經 triple heater

You can access parts of acupuncture point throuth

You can access parts of acupuncture point throuth

1. 部分穴道宜用----Moxibustion .祖傳藥灸 【醫】藥灸或Benigaisen Moxibustion 紅外線藥灸



(1). 坐骨神經要穴 請按下圖

(2). 指腎三穴。治胸背痛宜三針同時取用
(3). 八關八穴,中風要穴
(4). 符合董氏針灸的分類
(5).急性閃腰,針灸/吳子平

1a. 部分穴道宜用----Moxibustion .藥灸reflex to Uterus,Bladder, Head,Eyes.---治療子宮,膀胱,頭,眼睛

reflex to Bladder,Uterus




heal for Bladder,Uterus

reflex to Head,Eyes.

heal for Head,Eyes.

2. 部分穴道宜用----Drug cloth paste .現代藥布貼

3. 部分穴道宜用---- Scrapping 刮痧

(6). 請按!拜佛健康醫學!鑽

(7). 請按!拜佛與醫學

4. 部分穴道宜用----Cupping of fire. 拔火罐

5. 部分穴道宜用----Beat. 拍打.---Massage. 按摩(6).部分穴道宜用----Acupuncture. 針灸.

(8). 心肌梗賽要穴請按下圖


(9). 健康貼士 Health Tips Collection--(10). 陳希夷 24 節氣治病 Feasts treatment--(11). 中醫世界 TCM World--
(12). 珍藏特展目錄導覽技術體驗成果網站資源

( 知識學習健康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