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7c/2: ear as cicadas singing 耳中蟬鳴
2014/02/21 07:39:41瀏覽483|回應0|推薦0

Ear as cicadas singing .耳中蟬鳴

(1). 耳鳴
         是指人們在沒有任何外界刺激條件下所產生的異常聲音感覺。如感覺耳內有蟬鳴聲、嗡嗡聲、嘶嘶聲、滋滋聲等單調或混雜的響聲,實際上周圍環境中並無相應的聲音,也就是說耳鳴只是一種主觀感覺。耳鳴可以短暫或持續性存在.嚴重的耳鳴可以擾得人一刻不得安寧,令人十分緊張。如果是短暫性忽來忽去的耳鳴,一般是生理現象,不必過分緊張,可聽之任之。如果是持續性耳鳴,尤其是伴有耳聾、眩暈、頭痛等其他症状,則要提高警惕,儘早就醫。

(2). 病因

        耳鳴的病因比較複雜,一般可分為兩大類:

①耳源性疾病(即與耳部疾病相關).往往伴有聽力下降,如由耳毒性藥物中毒、病毒感染、內耳供血不足等引起。

②非耳源性疾病,這類病人除了有耳鳴外,常伴有相應疾病的其他症状,如心血管疾病、高血壓病、糖尿病、腦外傷等。

(3). 非疾病因素

        過度疲勞、睡眠不足、情緒過於緊張可導致耳鳴的發生。過度疲勞及睡眠不足者應注意休息、保證足夠睡眠;情緒緊張焦慮者要使思想放鬆,必要時可服用一些鎮靜藥,如安定、非那根。

六味地黃丸等中藥製劑對耳鳴也有一定的作用。 耳部疾病

(4). 如外耳疾病:

        外耳道炎、耵聹栓塞、外耳異物等,中耳的急慢性炎症、鼓膜穿孔、耳硬化症及內耳的美尼爾氏症候群、聽神經瘤,都能引起耳鳴。耳部疾病引起的耳鳴要積極治療耳部原發疾病。

六味地黃丸等中藥製劑對耳鳴也有一定的作用

六味地黃丸,同名方約有4首,現選宋代太醫錢乙所著《小兒藥證直訣》卷下「地黃丸」方。

該方刪減醫聖張仲景著《金匱要略》中的腎氣丸藥方當中的附子與桂枝:

熟地黃八錢,山萸肉、干山藥各四錢,澤瀉、牡丹皮、白茯苓(去皮)各三錢。上為末,煉蜜為丸,如梧桐子大。
每服三丸,空心溫水化下。

六味地黃丸是一種廣泛使用的方劑。

中醫學認為,六味地黃丸具有滋補腎陰的功能,適用於腎虛、頭暈耳鳴、腰膝酸軟、消渴、遺精等症。 本方亦可作成湯劑,稱六味地黃湯。

中醫解釋

耳中蟬鳴聲翁翁。另加遠近鑼鼓聲。 中醫解釋。耳中蟬鳴聲翁翁,多屬肝膽火上衝。

耳中蟬鳴聲翁翁,多屬肝膽火上衝。

行間陽輔地五會,風池三里到聽宮。六味地黃丸等中藥製劑對耳鳴也有一定的作用。

耳中蟬鳴心頭煩,鑼鼓聲似疲勞炸。

此乃耳朵動脈血液循環不順暢,靜脈回流不正常。中醫講究五臟六腑,循環要正常。 此症需用耳朵背部穴道:耳後靜脈三條 3 vena acuricular postenor 如圖所示。 Massage Therapy.

2. 中醫研究,所使用之穴道及部位如下。

(1)行間穴。(2)陽輔穴。(3)地五會。(4)風池穴。 (5)手三里。(6)聽宮穴。
詳解如下;
請按下列紅色字幕說明。 touch the following red word for explain.

(01): (行間穴)hsing 2 chien 1 (liv_2) ,

(12)足厥陰肝經 Liver

(02): (陽輔穴)Yang 2 Fu 3(g_38) ,

(11)足少陽膽經 gall bladder

(03): )地五會)Ti 4 Wu 3 Hui 4 (g_42) ,

(11)足少陽膽經 gall bladder

(04): (風池穴)Feng 1 Chih 2 (g_20)

(11)足少陽膽經 gall bladder

(05): (手三里)Shou 3 San 1 Li 1(li-10),

(02)手陽明大腸經脈 Large Intestine

(06): (聽宮穴)Ting 1 Kung 1 (si_19),

(06)手太陽小腸經 Small Intestine

You can access parts of acupuncture point throuth

1. 部分穴道宜用----Moxibustion .祖傳藥灸 【醫】藥灸或Benigaisen Moxibustion 紅外線藥灸



(1). 坐骨神經要穴 請按下圖

(2). 指腎三穴。治胸背痛宜三針同時取用
(3). 八關八穴,中風要穴
(4). 符合董氏針灸的分類
(5).急性閃腰,針灸/吳子平

1a. 部分穴道宜用----Moxibustion .藥灸reflex to Uterus,Bladder, Head,Eyes.---治療子宮,膀胱,頭,眼睛

reflex to Bladder,Uterus




heal for Bladder,Uterus

reflex to Head,Eyes.

heal for Head,Eyes.

2. 部分穴道宜用----Drug cloth paste .現代藥布貼

3. 部分穴道宜用---- Scrapping 刮痧

(6). 請按!拜佛健康醫學!鑽

(7). 請按!拜佛與醫學

4. 部分穴道宜用----Cupping of fire. 拔火罐

5. 部分穴道宜用----Beat. 拍打.---Massage. 按摩(6).部分穴道宜用----Acupuncture. 針灸.

(8). 心肌梗賽要穴請按下圖


(9). 健康貼士 Health Tips Collection--(10). 陳希夷 24 節氣治病 Feasts treatment--(11). 中醫世界 TCM World--
(12). 珍藏特展目錄導覽技術體驗成果網站資源

( 知識學習健康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