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7/c1:hard of hearing 重聽, 耳聾
2014/02/14 08:25:05瀏覽827|回應0|推薦1

hard of hearing 重聽, 耳聾


who are deaf or hard of hearing will make use of
神經性耳聾是指內耳聽覺神經、大腦的聽覺中樞發生病變,而引起聽力減退,甚至聽力消失的一種病證,常常伴有耳嗚。

A.現代醫學認為,兒童出現神經性耳聾其發病原因可有如下幾種:

(1)小兒在患病後連續使用抗菌素如鏈黴素、卡那黴素、慶大黴素等所引起的中毒性耳聾。

(2)由病毒感染或內耳血管栓塞引起的突發性耳聾。

(3)患傳染病如腦膜炎、麻疹、傷寒等所致的傳染性耳聾。

④由外傷或爆震、噪音引起的爆震性茸聾等。

B.  李宏信醫師表示,老人重聽在藥物治療方面,一般以增進內耳血管的暢通及內耳神經營養劑為主,世界各先進國家均積極研發神經細胞活化再生藥物,加上抗自由基、抗氧化等防老藥物的發現與推廣,又加上綜合維他命、綜合維他命C、E等增進聽神經細胞等的藥物配合使用,不但可抑制耳鳴及聽力悪化,有些病人的聽力也能獲得改善,早發現早治療較有效。

C.  中醫學認為,耳為腎之竅,為十二經脈所灌注,內通於腦。其病因病機可有風熱侵襲、肝火上擾、痰火鬱結、腎精虧損、脾胃虛弱等幾種。臨床表現以聽力障礙、減退甚至消失為主要症状,患兒常自覺耳中有蟬鳴或其他各種聲響,在安靜環境中患兒感覺更明顯。可伴有發熱,頭痛,煩躁不安,腹脹,腰酸乏力等多種全身症状。 神經性耳聾系指耳蝸、聽神經和聽覺通路的病變。

1.中醫解釋

耳聳氣閉形似呆,聽而不聞語多猜。

合谷後谿足臨泣,翳風聽會金門開。

2.hard of hearing 重聽, 耳聾。 中醫研究,所使用之穴道及部位如下。

(1)合谷穴。(2)後谿穴。(3)足臨泣。(4)翳風穴。 (5)聽會穴。(6)金門穴。
詳解如下;
請按下列紅色字幕說明。 touch the following red word for explain.

(01): (合谷穴) Hoh 2 Ku 3 (li_4),

(02)手陽明大腸經脈 Large Intestine

(02): (後谿穴)Hou 4 Tsih 1 (si_3),

(06)手太陽小腸經 Small Intestine

(03): )足臨泣) Lin 2 Chi 4 (g_41) ,

(11)足少陽膽經 gall bladder

(04): (翳風穴)I 4 Feng 1 (t_17)

(10)手少陽三焦經 triple heater

(05): (聽會穴)Ting 1 Hui 4 (g_2)),

(11)足少陽膽經 gall bladder

(06): (曲池穴)Chin 1 Men 2 (b_63) ,

(07)足太陽膀胱經 Bladder

You can access parts of acupuncture point throuth

1. 部分穴道宜用----Moxibustion .祖傳藥灸 【醫】藥灸或Benigaisen Moxibustion 紅外線藥灸



(1). 坐骨神經要穴 請按下圖

(2). 指腎三穴。治胸背痛宜三針同時取用
(3). 八關八穴,中風要穴
(4). 符合董氏針灸的分類
(5).急性閃腰,針灸/吳子平

1a. 部分穴道宜用----Moxibustion .藥灸reflex to Uterus,Bladder, Head,Eyes.---治療子宮,膀胱,頭,眼睛

reflex to Bladder,Uterus




heal for Bladder,Uterus

reflex to Head,Eyes.

heal for Head,Eyes.

2. 部分穴道宜用----Drug cloth paste .現代藥布貼

3. 部分穴道宜用---- Scrapping 刮痧

(6). 請按!拜佛健康醫學!鑽

(7). 請按!拜佛與醫學

4. 部分穴道宜用----Cupping of fire. 拔火罐

5. 部分穴道宜用----Beat. 拍打.---Massage. 按摩(6).部分穴道宜用----Acupuncture. 針灸.

(8). 心肌梗賽要穴請按下圖


(9). 健康貼士 Health Tips Collection--(10). 陳希夷 24 節氣治病 Feasts treatment--(11). 中醫世界 TCM World--
(12). 珍藏特展目錄導覽技術體驗成果網站資源

( 知識學習健康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