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貝里斯記趣~~暗夜槍聲
2009/02/28 00:05:00瀏覽776|回應6|推薦43

             貝里斯記趣──暗夜槍聲

好聳動的主題,暗夜槍聲;像部警匪槍戰的電影片名,其實乏善可陳,不值一題;──以上是我想說的話,但事實上不是這麼回事,至少在事件發生時不是這麼回事。
   
那一晚十二點多鐘,我和妻還沒有睡,仍在客廳裡聊著居家瑣事,為著高麗菜的漲跌、廣東酒家的食品配料啥時有貨之類的話題喋喋不休之時,就聽見屋外兩聲轟然巨響,在寂靜的夜裡可算是震耳欲聾了!我們愣了一下,還搞不清楚發生什麼事,接著意識很快恢復,立即趕到窗邊,隔著玻璃望向外面的馬路,路上渺無人跡,車輛半天也不見一輛,怎麼回事?

此時,我的車子警報聲大作,我想很可能是受到巨響所致,引發敏感的警報器扯著喉嚨高聲地嘶喊著,所以我在二樓用遙控器將警報器關上了。但直覺地,我覺得那兩聲巨響不單純,憑我的經驗,我知道那是槍聲,而且距離很近,就在我們眼皮子底下而已;我朝馬路兩邊望望,看不見一輛車,見不到一個人,就鼓起勇氣朝樓下走去,還沒走到停車的位置,就看見車後側的兩面玻璃各被射了一槍,兩個圓圓的彈孔各在車窗上留下兩面漂亮的繽裂花紋;不對,不是兩面,是四面,因為槍彈從這一面射進去卻從另一邊貫穿出去,所以一發子彈形成兩面漂亮的裂紋,兩發子彈就造成四面破碎的玻璃;這四面玻璃讓我的心在滴血,老天!這得花多少錢才能復原啊!
   
上樓將這件事告訴妻,我們沉重地幾乎一晚沒睡,第二天一早打電話請朋友送我們的孩子去上學,而我們準備利用早上這段時間去修車,我想至少要花個一千二去換四面玻璃吧!而且貝里斯市場小,一般車子送修總要等零件,不像台灣零件到處都有,所以我們要換玻璃,還不知道有沒有現貨可以換呢!

走到車旁,白天所見跟晚上所見又大不相同了!我們的車子不是中了兩槍,而是五槍,除了原先知道貫穿後車窗的那兩槍之外,第三槍是由駕駛座打進去,擦撞到方向盤,造成彈道偏離,貫穿前座乘客座的靠背,最後打穿右後車門內側的塑膠板,子彈就留在車門鈑金內;第四槍由車子側面直接射擊到前擋風玻璃,由於屬於擦過玻璃,所以擋風玻璃並未貫穿,但在玻璃上留下一道長達十五公分,且相當深的白色凹陷擦痕,玻璃也算是毀了;第五槍的子彈是由左側大燈後方射進引擎室,打穿左方向燈的連接線,續貫穿引擎輔助水箱,碰到引擎鐵架後無力挺進,彈頭的屍體就躺在引擎下方的鐵板上。
   
我將這枚未能努力完成破壞任務的子彈拿在手裡掂了掂,是90口徑的手槍子彈,且是制式外銅內鉛的彈頭,並非土製子彈,這五槍的距離從第一槍到第五槍,大約長二二0公分,而我們當初只聽見兩聲槍響,顯然這是半自動連發手槍,才會在很短的時間裡連發五槍;當初因為我們聽見第一槍的巨響還沒結束,就連來後面的四槍,所以第二槍、第三槍的聲音完全被第一槍掩蓋住了,我們才誤以為只射擊了兩槍;另一方面,這麼短時間的連發,卻能造成從第一槍到第五槍大約兩公尺多長的間距,顯然對方是坐在車裡朝路旁的停放車輛射擊的,而且速度還不慢,否則不可能造成這麼長的間距;很氣人的是我們旁邊還有別的車輛停著,偏偏五發子彈全招呼在我們車上,在快速移動的車中,子彈全數射在一輛車上,不是這個射手特別準就是車輛主人特別背,我想是我們特別背吧(不能長他人志氣,尤其是這種事),總之就是窩囊透了。
   
現在不是四面玻璃的問題了,所以我們立即通知警方來處理,貝里斯警察效率之低讓我大開眼界,報案超過半個小時沒有人來,所以我們決定到最近的警察局去直接報案;到了那間警所,裡面只有一個警察,他接受報案,但不能離開,由他幫我們連絡總局,要我們稍等十分鐘,俟總局的警車來,再一起回到事故現場。

但我們左等右等,足足等了四十分鐘,好不容易來了兩個便衣刑警,我們一同回到案發現場,他們看看車子,向我們表示:不知道這個槍擊這麼嚴重,必須要照相,但他們沒帶相機要回去拿;天啦!辦案不帶工具,這是什麼樣的警察?我很懷疑這樣子的工作效率會有破案的機會;又隔了十五分鐘,這次他們多帶了一個人來,將車子好好的照了相,沒作測量,沒量角度,沒問我們當初聽到幾聲槍響,只是收集一下彈殼要我們到總局去做筆錄,就上車離開了!
   
於是我和妻兵分二路,妻坐房東的車子去警察總局做筆錄,我則開著一臉破碎的車去修車,將車交給修車廠後,教會同伴已聞訊趕到修車廠,他們看到車子,都很驚訝車子的狀況好像警匪片下的道具,最後我們一行人一道趕去警察總局,去瞭解妻的部份筆錄製作情形。

我很難相信竟沒有一個警察仔細勘察過車子的狀況,也沒詢問過當時的情形,只將注意力放在有沒有得罪過人啦,最近有沒有跟別人起過衝突啦什麼的;我看這些警察比我還不懂得勘驗跡證,靠他們破案?笑話一樁啦!最後我們向警方表示,報案的意思是希望警方能多派警力巡邏該地區,防止類似情事發生;而警方居然說這是很困難的,他們無法做到。於是我們連對他們最後的一點希望都不指望了!
   
更好笑的是,作筆錄的警官竟跟我們聊起他的家族歷史,不斷強調他跟台灣有淵源,讓我們只能坐在一旁陪笑,真是哭笑不得。而車子等了兩個多禮拜才能湊齊各式玻璃,五面玻璃共花了二千貝幣,約合三萬四千台幣,真是大失血啊!讓我們上了寶貴的一課~~暗夜槍聲。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ee0925y&aid=2693718

 回應文章

阿勇(ayo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還好 人平安就好
2009/03/08 13:10
可能是心裡有些不滿
想要發洩的
還好 只是對著車子開槍
錢了 人沒事就好
不要太大張旗鼓找兇手
免得以為你在挑釁他
他在暗處 防不勝防

建議你安裝數位監視器
24小時全天候錄影
可以有效預防

看到你說的貝里斯的環境
也上google 地圖 去逛了一下貝里斯這個地方
已開發的地區 不算多

說單純 應該很單純
但就是窮 讓他們不怎麼開心
就好像印尼 也有類似的排華心態
.


羽湘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還好
2009/03/02 16:49

還好沒有什麼大礙

這應該就是不幸中的大幸吧

幸好大家都沒事


靜 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昨晚三分鐘限制.現在過來補回應 = =||
2009/03/01 21:07

太誇張了!五面玻璃要花34000元台幣?

我看你還是搬回來好了.......簡直是比被搶劫還誇張!

不過人沒事就好,還好子彈不是往住家裡射,沒有人受傷就好~~~


羽湘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可怕
2009/03/01 16:14

好可怕

還好你們家一切安好

所幸並無大礙

這應該就是所謂不幸中的大幸吧


bluevita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God bless you!
2009/02/28 23:28
碰上這種事,還真是無語問蒼天,差幸你們都平安無事,只是辛苦你們的荷包與心情啦~~

花露露 (邀舞~ 韋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嚇人!
2009/02/28 04:03

好嚴重的災難和損失!真嚇人!

看這情節,只瞄準你的車,而你又沒有與人結仇,八成是要尋仇的人認錯車子了,你受了無妄之災!

警察處理的方式很無能,也別妄想能破案了,只有自認倒霉,看來那兒的治安不太好!


李思維(lee0925y) 於 2009-02-28 12:59 回覆:

姨婆噢

不是尋仇也不是找錯車

其實說穿了就是喝了酒發酒瘋

沿街持槍亂開如此而已

不過就是心中有一點點一點點的小小不平

怎麼就我最倒楣五發子彈全射在我的車上

前後還有其他車子停著就沒一發子彈打在那些車子身上

您說我招誰惹誰了怎地這檔事兒就湊在我身上

不過也還好沒打到旁邊的車

旁邊停著一輛皮卡用的是瓦斯為燃料瓦斯鋼瓶就擺在後車斗上

要是子彈打到瓦斯鋼瓶那後果誰也不知道怎麼個算法了

貝里斯治安還算好至少是中南美洲各國中算比較好的

不過西方國家准許民眾有槍還真是不好的法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