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高二數學從七分到五十七分,她只花了三十天,很有意思哦。
2008/11/10 11:37:46瀏覽1305|回應0|推薦4

高二數學從七分到五十七分,她只花了三十天,很有意思哦。

這個學生是中O女中二年級學生,

她來的時候說 : 老師我是數學白痴,我己經高二了,我數學才考七分,

聽到我也嚇一跳,因為沒有什麼補習班能夠幫她,後來再跟她溝通了解,

才知道她的其它科目的程度都是非常的好,都有九十以上的,

這個學生英文演講是拿冠軍,英文作文也是拿滿分,

可惜數學這個科目是很差,沒辦法自行處理,

經過深入了解溝通,建議她每天寫五題數學,可是她卻反對,

她的回答是 : 如果每天我寫五題,那我的讀書會延長到半夜,

還有學校還有那麼多功課,沒辦法做完就沒辦法睡覺,

經過討價還價之後,我說最少寫三題,

而且是最簡單的從最前面開始練習,

從那時候開始,很認真每天一定會先做完那三題數學,

說實在每天只有三題,所以花的時間並不多,

經過這樣的學習方式改善及一個月的調整,

我也在旁觀察她做功課及讀書的方式,

她每天固定做數學,還將所有科目讀一遍,

每次一讀累就去用冷水潑臉,回到座位時頭髮像電影"貞子"一樣,

然後手濕濕去搽課本,所以每本書每頁讀過的都成波浪狀,一漥漥的水漬,

如此努力難怪每一科都九十以上,還有滿分的!

其實這種讀書方式太累,但是她習慣了,各科分數不錯所以我就不說了!

如果用對方法,讀書輕鬆拿高分,時間分配恰當,學習更健康!

過了一個月段考後,很高興的跟我說 : 數學考了五十七分!

同學! 大學聯考數學高標是五十分,五十七分很高了!

數學能夠拿到五十七分,其他科目九十以上,己經能上台大了,

這時她反過來提出希望每天做五題,不想做三題!

我想她大概想衝榜首,原本想都不感想,現在卻有雄心壯志!

當一個人學習有信心以後,會希望成績更好,也願意努力用功,

但是過猶不及都不好,還是每天五題數學輕鬆自在。

----------------------------------------------------------------------------------

附註 : 每天做五題必須配合學習方法,學習頻率,複習密度,,,等!

( 知識學習考試升學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earning5g&aid=2371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