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重考是為了父病及家計,關鍵三小時,省下近四十萬元,進步100多分,考上國防醫學院 !
2008/10/17 12:48:14瀏覽2039|回應0|推薦1

這個重考生他住在桃園龍潭一帶,

因為他考上陽明醫學院放射科,

他不想讀,想重考進入內科相關科系,

他透過關係來找我,希望我幫他了解台北南陽街醫科班的費用是多少,

經過詳細的一一詢問,

考醫科一年的學費大概將近快二十萬,

再加上生活開銷,他大概一年要花到將近四十萬元。

他聽完要這麼多錢很猶豫,不知如何是好,半天說不出話來!

我說:這樣好了!你先跟我學習三小時,我教你讀書方法,

一個建中學生用了我的方式,半年進步102分,

如果你上完我的課,不滿意,你再花四十萬去上醫科重考班還來得及!

他一聽立刻約時間,跟他父親一起北上來找我!

我見到他父親才知道他為什麼不讀放射科要讀內科,為什麼對學費猶豫不決!

原來他父親每週要洗腎,龐大醫藥費是家裡沉重負擔,

重考是為了生病的父親及家庭經濟未來的打算,真是聰明的孩子!

所以我告訴他這關鍵的三小時獨立課程,能夠幫他節省四十萬元,要注意聽課!

我跟他溝通研究,並教他一些學習的方式:

包含:學習診斷分析、三核心記憶術、學習管理計畫,

原本要六小時,但是針對他的狀況設計三小時精華課程,

特別指導他三個小時,要他自己在家讀書,

經過一年的努力之後,

只有最後一個月去參加補習班的模考班,

是為了透過考試測驗自己的程度,並找出學習遺漏之處,

當然我很贊同他這麼做,後面抓漏很重要,

在不影響"學習管理計畫"之下,多做一點題目無妨!

放榜後接到他父親來電道謝的電話.

他孩子的聯考分數比上次進步了一百多分,

考上國防醫學院,全家高興的不得了,再三感謝!

我也鬆了一口氣,未來他們家就要靠這孩子了!

( 知識學習考試升學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earning5g&aid=23055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