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他出了車禍,頭蓋骨破裂,在醫院半年,醒來失去記憶,卻還記得有一位老師教過他...他的人生要重新開始...
2008/10/17 11:50:39瀏覽1539|回應0|推薦3

這個學生他剛當兵回來沒多久,

考慮準備考研究所考試或是中華電信職務的考試,

他希望我能夠教他準備考試方面有關記憶術及學習法的課程,

讓他能夠快速的準備一些功課參加考試,

後來他決定去考中華電信的一個職務,

我看了他準備的書本再給他上課三小時,

針對他的內容做一些調整,希望能夠對他有一些幫助,

三個月後他就去參加考試,沒想到...

還沒放榜卻出了一場車禍,

在醫院住了半年那腦部及身體都受傷,

腦部開了三次刀,有些記憶的部份都己經遺忘了,

注音符號及國字大都不認得,必須重新學習,

因為心理急,雖然身體不舒服仍然每天辛苦學習,

一天他想起有一個人教他過他記憶術及學習方法的老師,

他就找出手機的電話資料,一個一個問,

終於跟我聯絡上...問我是不是教過他記憶術和學習法,

我說對啊!你是住台中剛退伍要考試的那一位,

他哽咽的說:對對對,老師我終於找到你了!

接著他說模糊的印象中有一個洪老師教過他記憶術學習法,

因為去參加中華電信的考試,但是後來出車禍,

在醫院中家人告訴他己經考上了中華電信通過筆試,

可惜那時候因為坐在輪椅上神智不清,無法參加面試,

他邊講邊哭...我現在很慘...女友跑了,工作沒了

...我想要好好活下去...我的人生要重新開始...

然後心情稍平復了他又問我現在怎麼辦?

現在注音符號及國字大都不認得,怎樣學才能快點記住!

頭腦受傷還很渾沌,請老師說慢一點,怕記不住!

我問了他的身體狀況,可用的時間,等!

才知道他還要復健,吃藥有副作用,講話一次不能超過半小時,不然會暈眩!

真的很困難,但我還是擬定一套計畫,然後一一說明,通話多次溝通,

我鼓勵他放輕鬆,每次學一點,注意每個記憶動作要確實,

他恢復很快,半年後我去台中演講時有碰面,

看到他右側耳上頭骨有凹陷縫合的痕跡,

頭髮已經長出,受傷部位還是看得出來,

他苦笑說這個樣子,跟以前差太多,

女朋友在他生病時也離他而去,

他的人生歸零又從來....

我拍拍他的肩膀說:你想太多,你今天來做什麼的?

他說 : 我想聽你的演講,

那就走吧!一起去會場,好好上課喔!

他點了一下頭 : 嗯!.......

( 知識學習考試升學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earning5g&aid=23054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