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國一上在資源班,各科分數在15分以下!我就試試看先帶"數學",一個月後他段考拿到六十分,,,
2008/10/21 19:12:15瀏覽977|回應0|推薦0

這個學生非常可憐,

他在國小學習中遇到兩次狀況,

三年級因為家庭因素父母離異,

家長忽略疏於照顧,成績就被耽誤,

五年級時遇到家長失業,但是學生成績不好沒補習,

因為家長也沒有多餘費用給他補習,

本身做泥水工,也無能力彌補他課業的缺失,

等到上國中時,成績都滿江紅,各科分數在15分以下!

國一上被學校老師編制在資源班。

資源班就是啟智班或是智障班,對學生來說是被貼上標籤,

事實上這個學生是否真的腦袋有問題呢?還是老師圖一時之便?

家長希望我能試試看,因為孩子很正常,

所以我就試試看先帶一科"數學",

經過一個月之後,

學校段考他竟然拿到六十分,

學校老師表示非常訝異,

而他家長卻高興得痛哭流涕。

我在想......

教育制度可以毀人前程,

老師教學可以誤人一生!

這件事太扯了,

學生腦子沒問題,為何老師把他編入資源班,

進了資源班,特教老師無法讓學生進步!

卻讓我一個非教育體系畢業的一個月就帶進步!

我覺得學校老師太可怕了!

只是因為他不是你孩子嗎?

還是老師不會教書,老師不懂教育?

這樣也能到學校當"老師",

這就是台灣教育體制下訓練的優秀老師!

或許你會說是特例,

沒錯在老師眼中我所帶的孩子都叫特例,

但是我班上的學生每一個都進步,不論成績高低,

在我主導的班級全體進步是常態,

我希望這個常態以後會擴大,

不進步才是特例,

我希望消除所有特例!

( 知識學習考試升學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earning5g&aid=2316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