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國一班上倒數第三名,全科學習管理計畫執行兩週,進步8名(附獎狀)! 但是後來....
2008/10/22 13:32:54瀏覽1090|回應0|推薦1

羅同學他第二次段考成績32名,成績三科不及格,

第三次段考前兩週有緣遇見洪老師,

他的母親聽到洪老師教學的奇特方式,

學生進步神速,十分好奇!

媽媽想反正孩子名次已經是倒數了,

而且剩下兩週就是第三次段考,

就讓孩子當個白老鼠給洪老師教,

尤其前兩次的段考的經驗,

讓她自己感覺心理很不舒服,

因為她每天陪孩子讀書,

每天盯竟還有三科不及格。

心裡想洪老師那些進步神速的案例到底真的還假的?

(第二名變成第一名、34分變成65分、70分變成92分)

離段考就剩下兩週天,哪有可能會進步!

誰知到了6月28日結業式,

羅同學跟母親說:我這次進步很多耶?

她還不太相信看著他說:

成績單拿回來再說,不要高興太早!

到了9月13日羅同學交出成績單,

證明成績及格且班排名進步8名!

後來10月3日羅同學拿出學校發的獎狀!

他得母親真開心!

可惜好景不常,

後來在下學期的第二次月考又退步回去,倒數第三名!

羅媽媽很生氣,但是我要求三方對質找出問題,

結果發現羅同學自從進步以後就認為讀書很簡單,

對於我的要求,偷斤減兩,混水摸魚,學習管理計畫沒有徹底執行!

所以我要求拿出學習紀錄簿,查核師長簽字及學習紀錄,

我翻開我要學生紀錄的"規定事項"給羅媽媽看,

然後我問每天該複習的內容有沒有做完??

羅同學臉色大變,親口承認這一陣子沒有做,

但是他又提出其他理由,,,

他說:學校老師強迫全班留校到8:00,回來又累又餓,

想說先吃飯,洪老師的晚點再做沒關係,

因為老師不准我們在學校做功課,

所以飯後我先趕學校功課,

功課做完已經超過十二點,因為早上六點要起來,所以我就去睡覺了!

聽到這裡,我跟羅媽媽說,,,

如果要接受我的方式,就必須4,5點準時回家,

每天先做兩小時我規定的功課及動作,其他時間做功課及休閒娛樂,11點要睡覺!

只要他能徹底做到我的要求,國一生每科80分以上算及格,90分以上叫正常!

羅同學受學校老師及教育環境影響,成績倒數第三名,很正常!

學校老師的狀況我無法介入,你要自己跟老師談!

同樣兩小時......................

>>> 學校老師主導時孩子32名,我還沒出現,

>>> 我主導時兩週變成24名且每科都及格,後面還有進步空間,

*** 現在學校老師用留班,回家功課,塞滿孩子時間,又把孩子逼回32名!

孩子的未來你自己要抉擇,,,

( 知識學習考試升學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earning5g&aid=23190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