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Selected poems:《無名氏詩篇》
2020/04/27 05:17:14瀏覽612|回應0|推薦13
Selected poems:《無名氏詩篇》

書名:無名氏詩篇
作者:無名氏
出版社:新聞天地社
出版日期:1982/2



〈那是一種……

那是一種聲音:優美的
旋律浸透閃電跡印。
原始在這裏悄悄消失。
一片阿爾卑斯頂巓透明,寧靜。

那是一種語式:耶穌的
光輝浴滿每一個字。
粗獷與混沌被昨夜幕紗隔斷,
每一種邏輯是素樸的詩。

那是一種記憶:五月
院落一架旖旎薔藢。
時間的海沙被柔風飄去。
這裏只滴嗒輕輕耳語,
一些不滅的玫瑰,火燄,蓓蕾。


世界

才打出一張黑桃愛斯
又閃起團花二
月夜觀看玉蘭舒卷
白晝我們咒罵
土星的光環巫師採擷
點亮每一盞傘燈
蛛絲代替鎢絲開花

生活每一個節目、是
不設防的城市,一座座陷落
最後陣地是一片空白視覺:
究竟、那虛幻的楓樹葉
什麼時候停止流血?
這個星球,什麼時候
眞正回到萬有引力?


〈雨日〉

一滴雨濺萬沉思
陰織萬線火
翅翼宇宙而熌幌
仙女星座風掠四如詩

陰沉雨意是一座禁宮
沒有一個生命在宮內閃動
淅瀝聲淹沒空間整體
幽閉的物象顯雕像的朦朧

漲裂的血液穿透雨意
猩色的澤瀉追逐着海水
奇異的彩色魚充滿室內
鎖錮的生命在魚羣中沉醉

星座風伴奏魚羣的運動
沒有一種雨鎖死靈魂的彩夢


〈詩〉

這一片白紙永遠是
一輪最明亮的鏡子:
裏面有你熱帶黑寳石的眸子,
你的比烏魚更黑的髮絲。

多少個午夜記錄在這玻璃上;
多少抺朝霞描畫這片亮光;
多少幅輕盈嫵媚的體態,
應和著這一輪透明,拍着音樂浪。

當千萬種記憶的綠色消失時,
這玻璃中的葉子永遠輝煌。
當最後一朶吻像百合凋墜時,
這水晶體內的紅色紅透太陽。

這白紙是一個世界,我是上帝,
它貯藏你的生,蓄你死的祕密;
當你最後一細胞在宇宙消失時,
我命令它:復活一個嶄新的美麗整體!


〈贈吉娜〉

我沉思的葉瓣如綠色鳳尾樹,
搖曳細碎而完整的橢圓影子,
於對你的記憶:輕輕飄起,
悄悄鳬入無風的湖水不是寧謐的。

靜靜鐵軌又一次深深震動,顫慄著,
帶走你最後眸彩。那裏棲息著,
我的比夜來香更幽永的寂寞。
而我:帶回這漂浮的芬芳,
腳步又一次重複於我的斗室,長廊。

形象是短暫的,縱是最美麗的影子。
長長的是窗外空間,如書葉空白,
綿展入一片無言、無字、無盡。那裏:
有花菓,島嶼,森林;一個永恆的沉思
於此搖曳,它的影子更長,更長。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e14nov&aid=132791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