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紅鞋的故事 (十)
2006/09/13 21:12:26瀏覽624|回應0|推薦1

小紅鞋的故事 (十)

睹物思人 小紅鞋色澤鮮艷依舊
可是我卻再也見不到它的主人了
我端詳著手中的信物
淚眼中只朦朧地看到一片深紅
良久 終於忍住不聽使喚的淚水
這才看清楚了

紅鞋上工筆描繪的花卉和人物栩栩如生
軒窗外一輪明月 窗檯上擺設著兩盆海棠花
大廳上 長形宴會桌前 小紅鞋的主人正優雅地演奏著玉笛
桌旁客人們屏息靜氣地聆聽著

    春花疑似鬱金香
    明月重來照海棠
    玉音繞樑猶三日
    又見賓客滿廳堂

紅鞋上的題詞
讓我回想到昔日在小橋上聽到她唱的曲…

大家都說我瘋了
我失去了工作
整天對著小紅鞋
不斷地重複唸著那兩句詞

    春花疑似鬱金香
    明月重來照海棠...

 (待續)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auwen&aid=4466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