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紅鞋故事(十五)
2006/09/21 21:19:38瀏覽708|回應0|推薦3

小紅鞋故事(十五)

那曾經屬於我的小紅鞋
那雙帶給我龐大財富的小鞋
此刻又奇蹟式地出現了

我快步衝向販賣它的攤位
用顫抖的雙手捧起小紅鞋
仔細端詳起來
我強忍住即將奪眶而出的熱淚
依稀中 只見它紅豔依舊
上面工筆彩繪的吹笛女孩仍然栩栩如生
沒錯 它真的是我的小紅鞋

歷歷往事 拌著甜酸苦辣
頓時一起湧上心頭
我這時的心情 真是又高興又慚愧
慚愧的是這幾年來
刻意地用紙醉金迷的生活
去逃避小紅鞋的往事
沒想到日子久了
倒差一點把它真的給忘了

我陷入深深的回憶中…

「午安 先生」
一聲童稚清脆的問候
把我從回憶中 拉回現實

抬起頭來定神看去
和我目光相對的
是一雙黑白分明 澄澈無邪的大眼睛
原來聲音來自攤位後方一個七八歲的小女孩
她那天真爛漫的笑容
真的像極了小紅鞋的女主人
難道這是命運的另一安排???

(待續)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auwen&aid=458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