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紅鞋故事(十四)
2006/09/19 08:14:18瀏覽630|回應0|推薦5

小紅鞋故事(十四)

比利時是歐洲有名的古董集散中心
布魯塞爾Sablon廣場的周末古董市場是其歷史最久的
我們找到廣場的時候已近中午
大家也顧不得用餐
就逕自往市場走去
只見百餘個攤子集中在廣場上
乍然一看 倒有點像一堆擺破爛的
心中不禁感到幾分失望

不過等到走近一些
就看到了許多優雅的二十世紀初(1900-1930)古典傢俱
琳瑯滿目的各式古董 和由個人藝術家設計出來的珠寶
珠寶價錢也不貴 都在五千歐元上下
沒多久 我就看上一個白金鑽戒
它的正面由一顆晶瑩剔透的圓形主鑽
四周搭配著一圈菱形, 別緻的碎鑽鑲嵌而成
襯托出古典美的造型
我心中很是喜歡 也沒講價就買了下來
想說將來可以送給自己心愛的人

買了戒指 又瀏覽了幾家擺滿磁器的攤子
很意外地發現到 大部份的精品都來自中國
不免感到幾分自豪
這時肚子開始咕噜咕噜叫了
我建議就在附近的皇家溫莎酒店(Royal Winsor Hotel)用餐
於是大家開始走馬看花式地穿過剩下的攤位
朝著出口的方向離開

就在我將要踏出古董市場的那剎那
我的眼角閃過一雙熟悉的紅色

那曾經屬於我的小紅鞋!???

(待續)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auwen&aid=4547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