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紅鞋的故事 (七)
2006/09/11 10:19:02瀏覽319|回應0|推薦2

小紅鞋的故事 (七)

一連幾天 我都故意錯過一班車 希望能再看到她
讓我驚喜的是 她居然每天騎車經過
而且也都大方地拋給我甜甜的一笑
這真是我一生中最快樂的時光
心想如果每天都能這樣 就算不能認識她
也應該心滿意足了

日子過得昏昏沉沉的
整天都想著她的模樣 埋怨白天和夜晚都過得太慢
只盼早晨趕快回來 能再一次看到她
腦子裏不斷地重播著她的一顰一笑
計劃著要怎麼和她認識

大概是因為日有所思 晚上就睡不安穏吧
害得我這天起床晚了 也來不及圍圍巾
抓起風衣 就往車站跑
還好 等我氣喘噓噓地跑到了 才看到她那熟悉的身影
出現在彎路的盡頭
我儘快地讓自己的喘息平靜下來

終於 她騎近了 我默唸著早已背得滾瓜爛熟的台詞
準備鼓起勇氣 上前去自我介紹
她接觸到我熱切期待的眼神 先是绽放出淺淺一笑
可是當她把眼光從我身上收回的時候
臉上的笑馬上凍成僵硬 取而代之的是滿臉的驚恐
差一點從單車上摔下來
我被這突如其來的變化嚇得不知所措
還來不及上前去扶她
她已狼狽地逃跑似地騎遠了

我愣在原地 也不知道有多久
一直到一陣寒風襲來
才意識到自己風衣和圍巾還拿在手上
那塊貼身的符牌也因為剛才一陣狂奔 從襯衫裏跳了出來
不停地在風中招搖

這時我才想起算命先生的叮囑
難道她的反應和那塊符牌有關?


(待續)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auwen&aid=4427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