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紅鞋的故事 (四)
2006/09/10 11:02:57瀏覽511|回應0|推薦1

小姑娘長得很嬌小 好像帶著東方血統
她看見我, 甜美地對我笑著點了點頭
好像對我一點都不陌生似的
反倒是我 突然有點渾身不自在 只知道癡癡地盯著她看
等到回過神來
遊船已從我腳下的橋心穿過 越行越遠了
只聽見一串串悅耳的歌聲 珠玉般地從船艙裏傳過來

出乎我預料的 在這異鄉的小河橋上
我聽見的 好像是首滿江紅 - 

   敲碎離愁,紗窗外、風搖翠竹。
    人去後、吹簫聲斷,倚樓人獨。

    滿眼不堪 三月暮,舉頭已覺千山綠。
    但試把一紙 寄來書,從頭讀。

    相思字,空盈幅。
    相思意,何時足?
    滴羅襟 點點,淚珠盈掬。

    芳草不迷 行客路,垂楊只礙離人目。
    最苦是立盡 月黃昏,欄杆曲

我聽得呆了 目送著她的遊船 隱沒在河灣盡頭的垂柳外
腦海裏全是剛才的一幕幕…


從那一天開始 我每天都會回到小河橋邊走走
目的不再是賞花和遊河
只想再看她一眼 聽聽她的歌聲
有幾天 我一直等到黃昏 也不見她的芳蹤

落寞地望著青青的楊柳 我想起了那首詞

    章臺柳,章臺柳。昔日青青今在否,
    縱使長條似舊垂,應攀折他人手

(待續)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auwen&aid=441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