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回憶深邃
2007/05/12 10:06:36瀏覽642|回應4|推薦35

人的生活有很多的回憶,從小時後到現在,甚至到了未來,只要過了即使只是一秒,終究是人生中的驚鴻一撇,「回憶」這東西有時候讓人想起就讓人五味雜陳,有時卻又像心靈的補劑,截然不同的兩種感覺,卻不一定是唯一的感觸,這是上天故意的安排嗎?還是從我們有意識開始就一直一直存在,是回憶讓每天都變的精采,也是一天的依賴。回憶,這個名詞,或許就是這樣一直一直傳下來的吧!

今天,腦海突然浮現了一個人的臉龐,瞬間,心湖激盪出一片一片的水紋,好久不見了,幾個月不見的他,那種感覺真的好微妙。站在那邊傻了一下,他說了第一句話:「好久不見啦,這短短的幾個月好快就過去了呢!」,是啊,真的好快好快,一眨眼,高中的一個學年就過了,這學期我有什麼新的感觸嗎?沒有,還是沒有吧…短短的四個多月,在宜蘭的這座城市裡穿著我的戲服,每個人的孤獨也只適合自己閱讀,怎麼描寫那份感觸也只有自己清楚,他的雙手在幾個月以前還是如此的潔淨白皙,如今,卻明顯的表達出歷經滄桑的感覺。

社會像是一個現實主義者,人人追求的也不過就是功名利祿,人生數十年的短暫,在未來的歷史上就算記載了自己的名字那又如何? 是吧!淺淺的一抹微笑,淺淺的一抹無奈,回首過往的歲月,同學們是如此的幸福,期盼著分開之後的那段時間有更多,更大的收穫一同分享,誰會料到分開以後的時差有多大的變卦,是的,站在不同的起跑點上,我們是否真的走遠了?

我想努力忘記那些曾經傷害我或疼愛我的人,因為他們給我的傷痛讓我成長,我想跟他們說聲謝謝,謝謝這些疼愛我的人,不過在溫室中成長的我始終不會明瞭外面還有多遼闊… 讓這份酸甜,靜靜的在生活中滋長,讓我們不再去在意過往的回憶,讓我們一起向前看好嗎?痛苦跟喜悅始終在一念之間,我很喜歡電視廣告的一句話:「生命就該浪費在美好的事物上!」是啊,何嘗不是這樣,生命一天一天的過,我又何嘗不去替自己找一份美好的事物呢?

靜靜的,讓我們在未來的旅途上相逢,打造一片新的天空,去飛行~ 生命中很多的代名詞都是虛幻不實的,或許身為舞文弄墨的我們,就是為了把感覺具體的呈現出來,用文字替感覺豐潤生命,也讓文字跟隨著感覺一路去奔放,一路去開闢一種更真緻完美的感覺,大家都認為作家很偉大,作家的文筆都很好,事實上我們有時也只是站在比別人更了解的情況下,運用生活的一切去描寫,文字沒有規律,沒有規律,才不用欺騙自己一直有多好! 我們該懂得,面對一切,世界真的沒有那麼好...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aurel1990silvester&aid=954546

 回應文章

橘野藤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橘野
2007/05/24 17:42

不好意思    都忘記檢查錯字了

我真是懶散= =


等一個人,還是等一個故事。玩一場生死契闊的遊戲,寫一個唯美浪漫的結局。

雁子不回來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噢...
2007/05/24 01:27

這個時候最需要的是

坐在蘇澳軍港的山頭

看著無垠的太平洋...乾啜從馬祖帶回來的窖藏陳高

一切就是這樣盡在不言中的深遂...墮落...崩裂...之後又重生的爽

然後會發現...

太陽不會因為一聲嘆息就打從西邊出來

地球不會因為一滴眼淚自轉一圈就延長成25小時

台灣更不會因為一句耳語就反攻大陸解救了水深火熱之中的同胞們

與其這樣到不如就讓自己開心一點的過

青春最大的本錢就是花時間在自己覺得High但在別人眼裡可能無意義的事情上!!!

附帶一提...現在軍港內不得飲酒了喲!!!


嗨,我是阿瓦


yufan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同樣的時間
2007/05/23 00:02

花同樣的時間, 我們可以看討論世界所有的黑暗面, 這段時間裡過的生不如死.

也可花同樣的時間, 探討到底什麼是值得我們學習的, 時光過了以後, 也許很少, 但身心靈上有所收穫.

查理文筆(這裡應該說按鍵)遙遙不及橘野藤, 但您可以想想一天裡有什麼事物是一天結束時該歸零, 明天從新開始的, 以及什麼事情一天結束時該累積著.

這是我母親今天早上問我的, 我相信每個人會有不同的答案!

把情緒表達出來當然也會減少一些負擔, 所以照著橘藤野的自己方向走吧!


橘野藤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橘野
2007/05/16 23:13

如果我連自己的悲哀都拯救不了

我可憐那些人有什麼用?


等一個人,還是等一個故事。玩一場生死契闊的遊戲,寫一個唯美浪漫的結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