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流龍緩馳的歲月
2010/09/25 15:00:01瀏覽1431|回應3|推薦75

桌上的菸灰缸裡靜靜躺著那根即將斷氣的菸草,那忽明忽暗的花火就像某個風華時代即將結束。我看著,頓時感到平靜,直到它嚥下最後一口氣,我才頓時清醒,從那走入絕響的時代抽離出來……

  轉眼2010年早已逝去了大半,而我卻還在青春年華的湍流中載浮載沉,不斷的被往盡頭推去。二十歲就即將變得冰冷,那些悲傷的、快樂的都該停止了,於是我默默收拾著那些狼藉,卻彷彿永遠都收拾不盡,但我依然收拾著,畢竟有些事情現在不做以後永遠都不會做了,於是我整理著,企盼能夠理出一點方向與思緒,時間消耗的不只是我的生命,也消磨著我的耐性,青春總是這樣略顯得沒有層次,不夠了解自己;不夠了解別人,甚至更多,於是茫然的不知所措就此陷入僵局。

  When you get into a tight place and everything goes against you till it seems you could not hold on a minute longer, never give up then, for that is just the place and time that the tide will turn. --- Harriet Beecher Stowe, Author

  當你陷入僵局且諸事不順直到你無法再多撐一分鐘時,絕不要放棄,因為就是在這個時機、這個地點即將逆轉。

 

  「是否開始逆轉了?」我問自己。

 

  一切既然都還在未定之天,又何須多情自問,如果暫且剔除了這個無法掌握,又有什麼是我們可以掌握的呢?

  生離死別、愛恨情仇蜂擁而至時任憑再多的理性都無法抵擋,大多數的人都是如此被反覆訓練,終究心若磐石,不再輕易動真情,一如我的成長進化史。於是舊情人找上門我不為所動;於是我知道他要的只是性不是愛卻嘻鬧帶過,如果不那麼在乎對方,或許一切都可以變得相對簡單。

  坎坷過後,幸福之前的這段時間該稱為什麼?如果暫時沒有答案,就讓它繼續無法定義吧!

  歲月就像一道河流,左岸是值得把握的青春年華,中間飛快流淌的,是年輕隱隱的傷感,世間有很多美好的東西,但真正屬於自己的並不多。---柏拉圖

 

  世間有很多美好的東西,但真正屬於自己的並不多。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aurel1990silvester&aid=4443740

 回應文章

愛麗絲維維 - 維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美好的事物不屬於我,但我擁有感受美好事物的能力!
2010/09/26 00:13
以現實層面來說,沒有什麼是屬於自己的,最終連生命也不再屬於自己,我很喜歡村上春樹〝舞舞舞〞這本著作裡的一段話:任何東西遲早都要消失,每個人都在移動當中生存,周圍的一切隨我們的移動而終究歸於消失。
但是,其實,我們每一個人都擁有一份特別的禮物,就是屬於個人對身外的一切感知,這個禮物的珍貴之處就在於沒有人相同,以自身的眼光去看待世界,每個人得到的看法與感受都不同,或許我不能擁有一朵美麗的花,但我擁有欣賞花朵的眼光,雖然此刻夢想尚未實現,但我擁有作夢的權利,雖然曾經的愛逝去了,但我擁有當時的快樂!所以,屬於自己的其實很多,看似什麼都沒有,但其實我們擁有了一切,它們都放在記憶的夾層裡!

隨寫人◆ 全世界最辛苦的工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關鍵的時刻
2010/09/25 15:58

人常常想抓住美好的事物

只是美好事物何其多

抓的住一時

但抓的住永遠嗎

活在當下雖是一句老生常談

當幸福來臨之前的那段時間

就是人生逆轉最關鍵的時刻

把握當下

想想這樣的歲月

是不是很重要呢


Path Walk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美好的人事物
2010/09/25 15:15

美好的人事物 

經歷過就好

何須擁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