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時間的香氣(Scent of Time)
2007/10/09 18:41:19瀏覽2346|回應4|推薦76

眨眼,是個涼爽的十月天,我手拿著一杯冷掉的咖啡,回味在2007年度過的每一天,空氣瀰漫著苦澀的香味,是我難以拒絕的氣味,七年的時間過了…從想踏上文學之路開始的那天,上天就安排好讓我從天真爛漫的孩子蛻變成一個社會人,這中間我驚覺人生豈只苦短;有時也很漫長,這並不是我當初所腦海所假設的成果,或許應該說︰這一路上我所獲得的其實不多。

最近漸漸的喜歡上一個人恍神的時光,兩顆眼珠無法聚焦在一起來看清這世界,卻更能從內心的深處去反映這世界,當自己超越了道德的約束,眼睛內也就只有自己內心最狂放野性的一面,這是我最近常常無緣無故竊笑的原因。而啟發我這項浪費時間的生活藝術就是因為看到下面這一句話︰

「曾經歷過的,必定留下痕跡。時間也一樣,會遺留下精粹過的香氣,即使是淡淡的味道。」By Angelique CHEN

發覺追求太多的夢想或是社會地位其實都無法滿足自己什麼,當我過幾年回頭再看這一切時,我內心能擁有的感動又有多少?我不知道,因為我還不曾回頭看自己過!因為沒有勇氣回頭看自己不堪的過去,所以我寧願選擇遊走在現實的世界,大口的呼吸著生命所需的氧氣;大量的表達內心所反射出的情緒,這就是我糜爛的生活,但我知道自己有天會發現自己其實會無能為力,當天空飄走最後一片白雲,藍天之下的我或許會成長更多。

我說︰「每個人的生命就像一瓶香水,都有它獨特的香味及魅力,而好壞與否就只是看自己念頭的問題。但其實香水並沒有好壞之分不是嗎?就只是喜歡或不喜歡而已。」

一瓶好的香水應當取材於現實生活而不是天堂,天堂太遙遠,又或許應該說取材於天堂的香氣太過迷幻!勾不起平凡人內心的感動,天堂只是快樂的代名詞,而生活無時無刻都會存在著感動,能勾起別人共鳴的一瓶香水,就是會讓人愛不釋手的奇貨,時間就是在演繹著這一切的發生,捕捉過往的畫面有時會讓人初念淺,轉念深。漸漸的發現…自己身上的香味好夢幻,因為我深深的記得每個香氣它原來的主人是誰,又是為什麼進入我的生命,只是;當我想要找到自己原本的香氣時,早已搜尋不到任何一絲氣息…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aurel1990silvester&aid=1287778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回應文章: 時間的香氣(Scent of Time)
2007/11/18 10:43

抽象實體化:香氣在生物領域非常特殊;意謂著交友及友善.

其實人一生要保持童年時純真,社會裡難免會吸收其他觀念;若說因而喪失原先自我,未免對自己太苛.

時間的香氣:都是難捨的檔案,凡走過必留下痕跡;時間回到未來:退休後與老伴或親朋好友翻開,還是香氣撲鼻,記憶如昨.

2007.11.18AM10.40.



黃冠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非常同意樓下的看法
2007/10/16 18:04

真的,你的筆觸一流,雖然未欣賞你的小說,

但得獎背後,不知是多少地心血與煎熬所累積而成。


仰望月亮的貓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佩服
2007/10/14 20:23

我發現你讀過不少書,很令人開心現在還有這樣的愛書人,令人敬佩的是,你居然都還記得出處,笨嘟年紀漸長,已經過了記憶力很好的時候了,除非看過馬上做筆記,否則過不久就只能記住文章中的隻字片語,而非作者或是書名了呢....

我很喜歡你文章的風格,要好好努力喔~我相信它會成為你日後珍貴的資產,無論你學什麼.未來走什麼路,能夠流暢地以文字和語言表達一種想法或記敘一件事情,都是十分重要的喔!!


生命的意義,便在於是否能發現美.尋找美.紀錄美.實踐美;
生命的價值,就在於是否能感受愛.體會愛.給予愛.傳播愛

子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喜歡
2007/10/09 19:32
這首歌的MTV我好喜歡...
橘野藤(laurel1990silvester) 於 2007-10-13 22:16 回覆:
我也很喜歡這首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