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眨眼浮生
2007/08/26 16:03:14瀏覽805|回應2|推薦45

西元二零零六年踏入歷史的瞬間,我還獨自一個人躺在十三樓的小房間內,懷念著剛成為歷史的昨日,煙火迸發的瞬間,一零一大樓頓時顯的越加的美麗,眨眼間一年又成為浮光掠影的歷史,還記得我去年許下的願望還有好多還沒實現。去年的此時,我同樣許著心願,我說:

「我希望能夠換工作,薪水真的太少了。」

「我希望能夠換個大一點的公寓,東西真的太多了。」

「我希望能有一個伴,因為我厭倦孤單寂寞。」

看似簡單的心願,卻一個也沒有實現,一瞬間許願的慾念就這樣死會,煙火沒了,夜也深了。我起身關掉所有的燈光,靜靜的躺在單人床上,感覺與地面平行,度過看似外表華麗;內心卻實質空虛的夜。

當晨光滲透入房間內的時候,早已是接近中午的十點多鐘,看著散落一地的酒瓶,我知道該是好好整頓這狼籍房間的時候,隔壁房間傳出房東最愛的古典音樂,蕭邦的《離別曲》在二零零七年的第一天播放,因為是一間公寓分成三間的緣故,詭異的氣氛很快的渲染小小幾坪的空間,電腦桌上MSN掛著幾個通訊框,都是新年快樂的祝福話。

但其實對我來說,跨年與否對我來說,只是過去或現在的區隔,就像昨天與今天的差別,只是一種必然性的存在。

  

禮拜一的馬路上人潮擁擠著,趕著上班、上課的人們浮躁著停在斑馬線兩端,看似腳步停著,其實心裡的腳步還在移動著,整座城市快速的形成一個工作圈,每個人都在這功利的社會上競爭著,自從上了大學之後,漸漸的脫離了「家的生活」,沒有人一天到晚東唸西唸,我卻開始懷念考大學的那段歲月,每天總把自己埋在書海裡面,彷彿除了讀書以外,做什麼事情都是蹉跎時光的感覺,因為羨慕城市裡面的生活,所以讀書扮演著我完成心願的重擔。而人都會願意為自己的夢想付出辛勞,因為這世界上沒有任何事不需要付出,這是我們都懂的道理。

  

而今儘管懷念以往,但我還是不想回去那個惡劣的環境,我寧可獨自一人在外度過我的大半人生,也不想在踏進那個家門一步,當一個人靠自己翻身之後,哪還容許別人來破壞他寧靜的生活?

  

五光十色的夜店內公關們走動著,聒噪且煩人的隨著一個及另一個客人的方向規律來回,這邊要招呼好,那邊也要兼顧;哪怕別人嫌他們吵,也要厚顏的繼續招呼他們。我們三個人走到店內的一角喝酒、談天,偶爾有幾個公關會走過來招呼我們,但早已經歷無數過這樣場面的我們依然老神在在的喝酒談天。一直到凌晨都是如此,人生幾次的歡樂總難免要幾杯黃湯下肚才能體會,從茫茫的瞳孔裡看世界或許真的比較美,迷離深藏的人心在酒醉的當下也可以不必理會,而人生呢?眨眼罷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橘野藤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人生最痛的
2007/09/04 19:08
是愛    不是恨
等一個人,還是等一個故事。玩一場生死契闊的遊戲,寫一個唯美浪漫的結局。

犀利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人生最美的
2007/09/01 01:16

是夜 不是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