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時,殘繭
2007/07/30 23:59:56瀏覽677|回應1|推薦37

炎熱的傍晚街口,我獨自一人靠著小巷內的街道仰望著天空,金黃色的夕光伴隨著憂鬱的白色積狀雲,構成一幅閒適的畫面。那是個繁瑣卻又平凡的午後;沒有哀傷,卻有那麼丁點的年老悽涼。MP3內播放著宮崎駿的電影配樂《春之夜》,我試著藉由雨得川同學的生活方式尋求真正的生活,卻意外的讓橘野藤這個筆名也如其他離我遠去的人般離我遠去,我意外的從過於在乎,晉升成為心中有「禪」,橘野藤在幾個禮拜前的夢中,對我說了聲再見。然後消逝的無影無蹤,我在夢的世界裡面沿著街道追逐,我企圖挽留他(橘野藤)在我身上,然後,兩人重新找回所有失去的一切。

只是橘野藤離開之後,我的生活就陷入了一片的空白,而所有的思緒也都隨著他再也望不見的身影而逐漸消退。曾經,我的生命裡開出了一朵藍色的薔薇,它有刺而憂鬱,需要用眼淚灌溉才能怒放出最美的型態,只是所有的人都因為這樣病態的栽培方式而排斥它,那朵花就像是我的生命信仰,我承認,我的確也因為別人的眼光而排斥它的存在,幾度的猶疑不決之後,我選擇了放棄,並且也不用淚水灌溉它了。而藍薔薇也枯萎的非比尋常的快速,在失去淚水的短短幾天。

也許,它明白自己不適合生長在我的心土上,但或許它會在地球的另一個地方,找到另一個人繼續灌溉它,幾世紀前歌德或許也曾灌溉過它。只是歌德自己不知道有它的存在。

陌生的小巷內有陣風輕輕的吹過,風好輕、好柔,就像十五歲那年的天空,是那麼的湛藍淡雅,我闔上雙眼,感覺所有人對我說過的每一句話,我記得第一個談戀愛的人對我說會永遠陪伴著我,而對他來說,兩個人在一起就是他最幸福的歲月。他不喜歡親我的嘴唇,他說︰「那不是我愛人的方式,我有自己的原則。」想當然這段愛情並沒有很長久,只是幸福的不像話,第一次的愛情總是那樣的和諧,就像1812序曲的樂章般,華麗的癡幻研麗,讓我如癡如醉的隨著節奏晃動著,彷彿就像回到當初跟他牽著手的感覺般,一拍、一拍…越來越震撼的重擊,旋律漸趨急劇,然後劃下最後未完的休止符,是啊!篇章並沒有結束。

因為時間動著,所以還有許多未發生的故事在等著,而橘野藤永遠沉睡了;像被一層厚繭包覆著,裡面播放著螢火蟲之墓的電影配樂曲,旋律只是不停的、不停的反覆播放,他,又回到了孤獨了。屬於他自己一個人的孤獨,簡單,而平凡的孤獨。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aurel1990silvester&aid=1119850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重生
2007/08/07 22:59

橘野藤沉睡了

在休息過後

會用另外一種姿態重生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