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冥陽殊隔四年整(2)鴛鴦瓦冷雙華重
2009/12/26 13:17:36瀏覽209|回應0|推薦2

2008/02/08 15:40

(文章音樂:滑鼠按右鍵點內容,網頁會開很快唷)

~~~~~~~~~~~~~~~~~~~~~~~~~~~~~~~~~~~~~~~  
想你是戒不掉的癮,愛你是唯一的語言。
天上人間情何在,妄想獨得何以堪?
夢裡情、風中戀,月夜夢思君愛憐;
五更天、半黎明,憧憬繾綣夢飛奔。
夢是空、緣懵懂,醒來鴛鴦兩分離。
今生今世,我忘情的哭聲有幾回?
一次在我生命的開始,第二次是爸爸終老,
一次在你生命的告終。
第一次我不會記得,爸爸說所有子女裡,
只有我拒絕喝青草汁。
第二次是我親愛的爸爸,在我三十歲時他往生。
第三次你不會聽到,當你鬆手離去後。
四百多個你生病的日子裡,每天我給你簡訊,
可是你眼力不佳,只回過我一封。
你撐持回訊,是我唯一開啟收件匣的樂趣,
也是唯一的財產,哪怕常看字決堤。
不捨你看我哭泣的臉,在你面前強裝堅強的笑著。
自始至終我沒讓你看到我掉一滴淚。
現在我放心的痛哭,親愛的:這一哭都三個冬了。
我的視力漸差、淚腺漸豐、頭腦漸不清晰;
但想你是我不會忘的每日進駐。
結髮夫妻恩愛情,迴盪了整整二十六年,
你都曉得、我都記得。
Dear yan:不自覺的,我又走到了你的跟前。
陰雨連綿的天候,你冷嗎?靜苑的音樂喜歡嗎?
一遍遍拭乾你的照片,拾起雨落的花朵,
雨絲點點飄落供上的花朵。濕透我的衣裳。
我差勁的在你面前,一回回拭去乾了又濕的眼鏡。
三年裡~沒有忘記晨昏為你奉茶;
香煙裊裊,想著你!思緒上天堂。
今年除夕日~相偕子女,帶著您到祖先隴西堂。
感恩愛兒任重道遠的護持,牲禮財帛桌上擺,
長輩引領擲杯,你幾回笑笑不應允。
你讓我們母子女,一時悲從中來,我們也捨不得你。
親愛的:這兒早晚長輩勤上香,我們年節定會來看你。
哎~何路可尋回家來?
走進霧裏盼雲開,盼得雲開雨又來。
來來回回幾十趟,三進三退盼君還。
親愛的:咀嚼你留給我的簡訊:
一切了解,感恩。萬望愛妻要堅強。
不瞞你說,如此奢華、悲情的簡訊 ;
常讓我自殘、自棄,此刻堅強是那麼的難。
                         Dan.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astdance4595&aid=3624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