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書單] 反推書單
2020/11/18 02:49:58瀏覽215|回應0|推薦0

考慮很久終於決定做這件事,
我要當壞人來反推爛書,
以試圖遏止我在當前出版品中所看到的似乎越來越興盛的一些壞現象。
其實我本來是想在博客來留言評鑑就好,不想寫成清單,
但剛剛登入發現博客來竟然規定至少要寫50個字的感想才可以打分數!
我都已經浪費那麼多時間看完一本爛書了還要為他寫50個字?!
難怪博客來上那麼少低分評鑑,看來原因就在於此。(真是傑出的一手!)
 
好啦,以下是我個人誠心建議不要購買的書籍:
 
01.《籠子裡的愛麗絲》時報出版,Pierre Lemaitre著,李建興譯
  這本我有寫過心得,非常生硬的譯文讓我看得十分痛苦,
  我想我應該不會再買這個譯者翻譯的任何一本書了。 
 
02.《國家地理腦科學完全指南:從認識自我到成就更好的自己》
  大石國際文化,Patricia Daniels著,楊芳齊、江峰逵譯
  內容豐富,但是譯句通順度欠佳,錯漏贅字很多,
  每章篇首用彩色大字印出前幾行的設定也完全莫名其妙,
  我想我以後再買大石出版的科學類書籍的機率應該是很低的了。
 
03.《綠頭蒼蠅》臉譜出版,Patricia Cornwell著,王瑞徽譯
  這本書的譯文完全沒有問題!(可喜可賀!)
  但是故事實在乏善可陳,(可惜了這麼好的翻譯!)
  我耐著性子看完整本厚厚三、四百頁之後,終於確定自己完全是在浪費時間,
  要我形容的話就是一堆精心堆疊的廢話。
 
04.《古地圖密碼:1418中國發現世界的玄機》聯經出版,劉鋼著
  比耐著性子看完後會覺得自己浪費太多生命更糟的,
  就是連耐著性子都看不下去的書。
  作者實在是偏頗、偽科學到我覺得根本是睜眼瞎的程度,
  我才看了幾頁就已經爆氣到決定把他送人了。
  (真是可惜了裡面那麼多我最愛的古地圖照片……)
  這本書大大破壞了聯經長久存在我心裡的經典好印象……可惡   尷尬
 
好了我目前想到的就這四本,
以後要是又有踩到(希望不要)或是想起曾經踩過哪些令我爆氣的大雷再來更新~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aovne&aid=1533925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