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七十八章 大哥的健康
2007/03/17 11:54:51瀏覽4076|回應2|推薦13

    新月餐廳的包廂內,五個人圍成一桌,氣氛愉快,服務生送來一瓶威士忌酒,魚仔、阿成很恭敬地幫每個人倒酒,此時,何議長說:

    「魚仔,幫我倒些熱茶就好,我剛剛才吃藥,不能喝酒。」

    機警的瑞榮聽了之後,接著說:

    「大哥下午還有事?」

    「對,下午議會有事情要開會討論,紅著臉不好意思。」

    飯席之間,何議長招呼每一個人多吃ㄧ些,

    「美鳳啊!多吃點,隔了二十年才能跟妳再一次同桌吃飯,不容易啊!」

    「何大哥,您不要客氣啦。是我對不起你,有事才來找你,平時都沒問候。」美鳳語氣中流露著賢淑女性特有的溫存。

    「唉!妳言重了。人生隨緣,能認識就是一種福份。喔!對了,妳跟阿榮談過如何處理你們三重的事了吧!」

    「有,我們大致談過,我想應該沒問題。」

    何議長轉頭看著瑞榮,

    「大哥,小弟知道怎麼處理。」

    「好,很好。」

    午飯將近尾聲,瑞榮說:

    「大哥,我約徵信社的幹部一點半開會,能不能讓魚仔先送我回去,他馬上回來?」

    「好,可以。」

    魚仔開車載著瑞榮,瑞榮開口問:

    「魚仔,何大哥最近是不是常去看醫生?」

    「對阿!平均兩、三天就一次。」

    「魚仔,我真擔心何大哥的身體。」

    「大哥的身體有問題嗎?」

    「我可以感覺出來,何大哥的健康絕對出了狀況。」

    「喔!怎麼說?」

    「何大哥比以前瘦,比以前黑,說話比以前慢,動作比以前遲緩,還有,以前從未生病,現在卻常看醫生。」

    「阿榮大仔,不會吧!何大哥已經將近六十歲,他應該只是單純的老化吧!」

    「魚仔,你可能沒辦法體會,我跟何大哥這麼久,我有我的直覺。」

    「放心啦!阿榮大仔,何大哥健康好得很。」

    「魚仔,我老實跟你說,我剛剛是藉口離開,我主要目的是要問你,大哥常去的醫院是那ㄧ家?」

    「中華路、林森路交叉口附近的黃內科。」

    「內科,內科,心、肝、肺都屬內科,是那裏出了毛病?」

    「我載你直接去問醫生就知道了。」

    「不可,不可,醫生也不可能把病人的病歷透露給你,何況,打聽別人的病歷也不夠道德。」

    「嗯,有道理。」

    「魚仔,拜託你一件事,順便告知保護何大哥的所有兄弟,千萬注意何大哥的健康,要主動幫他擋酒,不要讓他太勞累。除非是他家人或是重要人物,其他人找他就說議長在忙,沒必要的應酬不要讓他去,選民服務的說詞我最不能忍受。大嫂常跟我抱怨,何大哥幾乎每天晚上都是醉醺醺回家。我跟你說,人都是肉作的,酒精會把人融化掉。」

    「好,我會注意。喔!對了,那個美鳳是誰啊!以前從來沒看過。」

    「私人事情不要過問,以後你就會知道。」

    「好吧!」

    「好,到了。魚仔,你趕快回去,記得我交待的事。」

    「阿榮大仔,放心啦!」

    「好,再見。」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andscapeecology&aid=822548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彩色的人生
2008/07/09 19:28
肝那好,彩色的人生;肝那壞,黑白的人生。

sea
傷身!!
2007/07/08 20:37

應酬多很傷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