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七十六章 大哥出馬
2007/03/16 12:16:02瀏覽4145|回應1|推薦14

    回到台中之後的一個星期,

    早上十點鐘,何議長打電話過來,

    「阿榮,我等一下過去找你,你會在嗎?」

    「會,會,我都在這裏。」

    大約半小時之後,魚仔、阿成護送何議長到了管理中心,

    「好,你們兩個去接人。」何議長說。

    瑞榮早已在一樓大廳等候,見何議長走進來,立刻趨前迎接,

    「大哥,早。」

    「來,阿榮,我們先坐一下,喝一些熱茶。」

    「好,阿茂,煮一些茶,快一點。」

    「阿榮,我叫魚仔跟阿成到火車站接一個人,他馬上到,等他到了之後,我有事跟你討論。」

    「喔!什麼人?」

    「你等一下就會知道。」

    何議長手端著茶,緩慢地站起來,瑞榮見狀也站起來,

    「你坐沒關係。我只是因為筋骨酸痛,強迫自己動一動。」何議長說。

    「大哥,你不要太勞累,有事交待我們就可以。」

    「阿榮,我都年過半百了,身體狀況走下坡是正常現象。」

    「說真的,大哥,你聽了不要介意。我覺得大哥的氣色跟上次比起來差很多。」

    「阿榮啊!你講的是事實。還好,過去幾年有你的幫忙,不然我早就掛了。」

    「大哥,你這樣講小弟實在承擔不起,不過,大哥是我們的頭,健康還是要注意。」

    「事實上,我的確是有一些私事要告訴你,不過,我必須先把另外一件事處理好。」

    何議長茶喝完了,緩緩地坐在沙發上。

    就在此時,魚仔、阿成帶一個中年婦女走進來,

    「嗯!怎麼是妳?」瑞榮滿臉錯愕。

    「何大哥、阿榮,你們好。」中年婦女很有禮貌地問候。

    「魚仔、阿成,你們兩個在樓下等我,阿榮、美鳳,我們去三樓談。」何議長說。

    到了管理中心三樓,瑞榮的辦公室,

    「來,大家坐。」何議長說。

    何議長與美鳳坐在同一沙發上,瑞榮幫何議長、美鳳各倒了一杯熱茶,然後,坐在何議長對面小沙發椅上,

    「阿榮,這位是美鳳。她兩天前跟我在電話裏說了很久,你們在台北見過面,當時你沒有答應幫忙她,我不會怪你,因為你完全沒有錯。」

    「大哥,不好意思,讓你操心。」瑞榮低聲地說。

    「阿榮,我今天會跟你講很多事,等你聽完後之後,我們再來決定要不要幫助美鳳。」

    「大哥,你決定,小弟照做就是。」

    「不,不,我對別人可以如此,對你絕對不可。」何議長停了片刻,喝一口茶,然後又開口說:

    「阿榮,你還記得我曾經跟你提過,我二十幾歲時曾經殺過人,後來被關了五年。我還記得很清楚,我出獄後的第二天的晚上,打電話找以前認識的幾個朋友,想邀他們一起去喝酒聊天,結果沒有任何一個朋友願意去。人在落魄的時候,比狗還不如,沒有人願意靠近。失望之餘,一個人到酒店喝悶酒,在酒店黑暗的角落,坐在我旁邊的人就是美鳳。那天晚上我們聊了很久很久,一直到天亮酒店關門。從此之後,我常常一個人到酒店找美鳳喝酒聊天,她變成我人生最低潮時的朋友。可是,三個月之後,美鳳突然消失,店裏的人只說她辭職回鄉下。又過了兩個月,有一天美鳳突然打電話給我,說她在台北上班,我表明要去找她,她都不肯,連電話號碼也不讓我知道,只是一再地鼓勵我,要我努力闖蕩。就這樣,每隔一、兩個月,美鳳都會固定打電話給我。後來,美鳳跟隨武勝,從此兩個人沒有再聯絡,直到前天,隔了將近二十年,美鳳才透過關係聯絡上我。她把武勝的事全盤跟我說得非常清楚,我可以體會她的心情。」

    瑞榮安靜地傾聽何議長講話,美鳳眼眶泛紅。此時氣氛略顯哀淒,美鳳看了何議長一眼,拿出手帕擦拭眼睛,隨即說:

    「何大哥,我要重整三重幫,如果可以,我希望你能幫我。」

    何議長低頭沉思,然後轉頭看著瑞榮,瑞榮思索片刻,隔了約十秒鐘,語氣平和地說:

    「大哥,你怎麼說,小弟就怎麼做。」

    「不,不,我要你自己做主。」

    「可是,大哥,我們要怎麼幫呢?」

    「阿榮,你只要決定幫或不幫。如果決定不幫,我絕不怪你。如果你認為應該要幫助美鳳,如何幫忙,我相信你絕對可以勝任,所有細節你可以全權做主,我就不過問了。」

    瑞榮已跟隨何議長超過十年,知道何議長的處事思維,何議長打從心裏有一百個願意,但又不便明講,

    「大哥,我們幫。」

    「好,太好了。美鳳,妳留在這裏跟阿榮聊聊,我等一下先去看醫生再回來,中午留下來一起吃飯。」何議長的心情讓人頓時覺得非常開朗。

    「好,何大哥,我等你回來。」美鳳面帶微笑。

    瑞榮、美鳳起身目送何議長離開,辦公室裡又陷入一片寂靜。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andscapeecology&aid=820016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情義相挺
2008/07/09 19:14
議長的情義相挺應該能讓底下的人了解「江湖的道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