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八十一章 追查真兇
2007/03/18 13:22:11瀏覽4120|回應1|推薦12

    美鳳、瑞榮下了樓,走進停車場,正準備開車離去,瑞榮眼尖,看到梁特助正走向對面街口準備開車,

    「嫂子,那個人不是梁特助嗎?」

    「是啊!」

    「我們來跟他的車,看他去那裏?」

    「好,可以。」

    大約十分鐘之後,梁特助在一棟透天式房子前停下,車子停妥,下車,手裏拿著一包東西走進去,

    「嗯,這不是阿桐的家嗎?」

    「阿桐是誰?」

    「武勝的結拜兄弟,也是會堂老大之ㄧ。」

    隔著約三十公尺的距離,美鳳、瑞榮坐在車上,又大約十分鐘後,

    「梁特助出來了,嗯!空手出來。他旁邊的人是誰?兩人還交頭接耳。」瑞榮問。

    「就是阿桐。哼!看來阿桐也有問題。走吧!我們先回去。」

    「好。」

    回到美鳳家中之後,已接近中午時分,美鳳準備了豐盛的午餐,大伙用餐完後,瑞榮決定召集大家開會,

    「嫂子,各位兄弟,我們這次的任務大家都很清楚,第一是抓到殺害武勝大仔的人,另一個就是幫助嫂子重整、接掌三重幫。我的直覺如果沒錯,武勝大仔是被裏應外合暗桿作掉的。誰是兇手?哈!哈!我已經有譜了。我們一步一步來,嫂子,相信台中國榮集團的實力,一定可以幫妳解決。」

    「阿榮,依你的看法,我們應該如何進行?」美鳳問。

    「嫂子,清隆營造、日本人與三重幫內部的某些人勾結,他們把武勝大仔的行蹤掌握得非常清楚。嫂子,我們去清隆營造的時候,我只要看那個梁特助的眼神就可百分之百斷定他們有問題,相由心生,很容易判斷。還有那個阿桐可能是你們三重幫的內奸之ㄧ。」

    「哼!這些人只要證據確鑿,我一定讓他們吃足苦頭,加倍償還。」美鳳憤慨的表情令人望而生畏。

    「嫂子,我可以體會妳的心情,不過,事情急不得,我會盡力處理。」瑞榮的語氣讓美鳳覺得非常安慰。

    「好,我配合你。」

    「首先,我要把進出清隆營造的人全部監控,所以,我們在清隆營造的大樓對面架設錄影機,這件事由徵信社ㄧ組人馬執行。秀吉,連絡徵信社,叫他們派三個人開車上來,機具備齊,明天中午以前要完成。」

    「阿榮大仔,沒問題,我會處理。」秀吉應答乾脆俐落。

    「徵信社,阿榮,我們三重就有,何必從台中調上來?」美鳳問。

    「哈!哈!嫂子,妳可能不了解,台灣地區所有黑幫之中,只有國榮集團有自己的徵信社,人員數十名,監聽、攝影、錄音、錄影的機具都是最現代化的。用自己的人比較安心。」

    「喔,我懂。」

    「還有,嫂子,妳打電話聯絡阿桐,就說妳有一包東西要給他,叫他親自來拿。」

    「他會來嗎?」

    「嫂子,你們上次開會時,妳發給來開會的人每人各一包東西,我敢保證,阿桐一定知道,所以,妳叫他來,他不會有戒心。」

    「他如果不來呢?」

    「他不來,哼!我會去抓他。」

    「好,就算他願意來,我們要怎麼處理?」

    「只要他願意來,到時候妳就可看到我如何處理。」

    「好吧!我來聯絡看看。」

    美鳳拿起電話,一陣語氣溫和的寒暄之後,

    「阿榮,阿桐半個小時之內會到。」

    「好,各位兄弟,傢伙準備好。等他來之後,各位聽命行事。阿茂,先煮一壺熱茶。」

    「好,沒問題。」

    約二十分鐘之後,阿桐果然隻身來到美鳳家中,

    「阿桐,請坐。阿茂,奉茶。」美鳳招呼阿桐,表情毫無笑容。

    阿桐看到客廳中有這麼多陌生男子,開口說:

    「美鳳姊,今天有這麼多客人啊!」

    「我是阿榮,美鳳的弟弟。」瑞榮向阿桐介紹自已。

    「歡迎來到三重。」阿桐微笑地說。

    坐在阿桐對面的美鳳仍是一副嚴厲的表情,正眼直視阿桐,阿桐可以感受到這位大姊似乎不如平時隨和,本想開口說話,卻因瑞榮比個手勢而又停止開口。此時,瑞榮站起來,看著阿桐,以甚為平和的語氣說:

    「阿桐大仔,我雖然不是你們三重的人,不過,基於對美鳳姊的關心,我能不能請教你一些問題?」

    「可以,你說。」

    「正常情況之下,一個幫派的老大被作掉,他的手下應是傾巢而出,大開殺戒,全力緝兇。可是,你們三重幫很奇怪,武勝大仔死得不明不白,他的手下竟然無動於衷,沒人出面討血債。連送他最後一程的人都到不齊。阿桐大仔,你不覺得奇怪?」

    阿桐欲從沙發椅上站起,秀吉的手卻輕輕按住阿桐的肩頭,阿桐開始感受到今天面對的場景似乎不尋常,一群完全不認識的大男人應是有備而來。好漢不吃眼前虧,只好非常客氣地說:

    「目前還不知道誰是真兇,所以,我們目前沒有動作。」

    「你們這些武勝大仔的手下都沒動作,真兇會自己跳出來自首嗎?我請問你,三重幫跟清隆營造合作砂石生意的事,你知道嗎?」

    阿桐強烈感受到被質疑的味道,心中頗為不悅,深呼吸一口氣,表情變得極為嚴肅,隔了片刻才說:

    「我想這是家務事,我不便跟你討論這些議題。」

    「阿桐大仔,我是美鳳的弟弟,所以,我在談的絕對是家務事,你同意嗎?」瑞榮眼睛直視阿桐,眼光銳利直像一把利劍,阿桐此時開始心生畏懼。瑞榮不等阿桐開口,又說:

    「阿桐大仔,我問你,今天中午的時候,梁特助去找你說些什麼?」

    「沒有啊!他沒來找我,我來這裡之前都一直在睡覺。」

    瑞榮轉向看著美鳳,隔了片刻,語氣嚴厲地說:

    「阿桐,從你的回答可以確定,你認識梁特助。還有,你真會說謊,你跟著梁特助從你家出來穿的衣服就是現在這一套,不是嗎?」

    阿桐默不作聲,但恐懼感卻愈來愈深,身體發熱。此時,瑞榮又拉高聲調,

    「梁特助拿著一包東西進去你家,卻空手由你陪伴出來,我問你,他拿什麼給你?說。」

    「梁特助欠我錢,他拿來還我,就這麼單純。」

    「喔!阿桐,如果我去跟梁特助求證的結果跟你說的不一樣,那你可就麻煩大了。」

    此時美鳳欲開口說話,瑞榮則比手勢暗示美鳳不要說。客廳內陷入一片沉寂,阿桐則陷入長考。瑞榮來回走了幾步,點根煙,然後又開口:

    「阿桐,你自己決定,要老實講,還是要繼續說謊騙大家,兩條路你自己選,當然,結局也會不一樣。」

    阿桐心知肚明,身陷虎口,老實說算了,

    「美鳳姊、阿榮,梁特助拿四十萬過去給我,因為我有幫他忙。」

    「喔有意思。你幫他什麼忙?價值四十萬。」瑞榮語氣已稍緩和。

    「所有砂石廠的欠債都是我和手下跟著梁特助出面催討的,催債所得金額的百分之五歸給我。」

    「哼!一切愈來愈明朗化了。砂石生意的合作伙伴是清隆營造跟三重幫,既然是三重幫,做主的人應該是武勝大仔。所有利益應該由武勝大仔統籌分配,不是嗎?怎麼會是你阿桐跟對方直接接洽收錢?這種運作方式不合道理。」

    坐在沙發上的美鳳看著瑞榮對阿桐的問話,心裡想著:

    「這個阿榮的確有一套。」

    瑞榮把香煙熄掉,找個面對阿桐的空椅子坐下,大聲說:

    「山本,倒兩杯濃烈的酒給我。」

    「阿榮大仔,我們沒帶酒上來。」山本笑笑地說。

    此時美鳳由沙發站起來,走向酒櫃,說:

    「酒,我們這裏很多,來,要什麼酒自己拿。」

    山本望著酒櫃,

    「這一瓶好,我們阿榮大仔喜歡喝這種酒。」

    山本依瑞榮吩咐,倒了兩杯滿酒走向瑞榮,

    「阿榮大仔,兩杯會不會太多?」

    「一杯給阿桐。」瑞榮說。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andscapeecology&aid=825519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一定有內賊
2008/07/09 19:20
我想梁特助不單純,若沒有議長的幫忙,鳳姐就全輸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