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八十二章 抽絲剝繭
2007/03/18 13:23:06瀏覽4198|回應1|推薦12

    美鳳家中偌大的客廳,瑞榮手中端著一杯滿酒對阿桐說:

    「阿桐,你聽說過台中的國榮集團嗎?」

    「有啊!武勝大哥跟我提過好幾次。」

    「好,那你了解國榮集團有多少?說說看。」

    「武勝大哥說過,當今台灣所有黑幫中,人力、財力最強的就是台中的國榮集團。其中的靈魂人物是台中市議會何議長的軍師爺。」

    「喔!何議長的軍師爺,你知道他是誰嗎?」

    「說真的,我不知道。」

    一群兄弟此時都想偷笑,卻又不敢大聲笑出來,美鳳則按奈不住,笑了好幾聲,

    「哈!哈!哈!」

    阿桐此時看得一頭霧水,手中端著一杯滿酒不知如何是好。

    「阿桐,你會不會想和何議長的軍師爺認識?」

    「如果有機會當然想。」

    「哈!哈!哈!」瑞榮大笑。

    瑞榮站起來,把酒放在茶几上,走了兩步,正面對視著阿桐,又開口說:

    「阿桐,何議長的軍師爺為什麼得到大家認同,你知道嗎?道理很簡單,一切行事必須先以團隊組織為重,對老大哥絕對忠心。你同意嗎?」

    阿桐不作聲,僅是輕輕點個頭。瑞榮見阿桐心防已稍有鬆懈,決定繼續對阿桐展開柔情攻勢,

    「阿桐,你、我各有一杯酒,乾杯吧!」

    瑞榮一口氣把酒喝完,阿桐見狀也一飲而盡。烈酒喝下肚之後會讓有血性的男人頓時覺得豪氣萬千。

    「阿桐,我為你們武勝大哥抱屈,他主導砂石合作的生意,利益卻被自己手下及四面八方的人瓜分掉,最後還不明不白送了命。我跟你說,這件事如果是台中的國榮集團來主導絕對不會發生這麼多奇奇怪怪的事。依我們的規範,我如果背叛何大哥,不用等別人指點,我早就羞愧得無地自容,切腹自殺了。」

    阿桐看著瑞榮說教,酒精已融入血液之內,心臟跳得特別快,此時的感受好像特別深刻,可是又不知道如何表達。

    瑞榮看著阿桐似乎無法啟齒,於是以非常溫馨的語氣接著說:

    「阿桐啊!你可能沒有想得很周全,只是很單純地想多賺些錢,這是人的本性,我不會怪你。可是,你有沒有覺得似乎仍有一些對不起武勝大仔,他是你的結拜大哥。」

    阿桐的心防幾乎完全潰堤,眼角淚水輕輕滴下,稍隔片刻才輕聲說:

    「我沒有害到武勝大哥。」

    美鳳從沙發椅上站起來,走到阿桐的坐處,右手輕拍阿桐的左肩。此時,瑞榮說:

    「阿桐,我跟你說,我就是何議長的軍師爺,我叫阿榮。今天的事如果不是我來主持,你可能早就被一槍斃命。還有,我要提醒你,每個人的命都只有一條。」

    「喔!」阿桐露出驚訝又惶恐的表情,眼睛直視著瑞榮。

    「阿桐,我相信你並未直接害到武勝大仔,不過,你沒有盡到間接保護你們老大哥的責任。好,話說到這裏,我再問你一件事,你知不知道,或者猜測也可以,武勝大仔到底是被誰作掉的。」

    客廳內的所有人都看著阿桐,想聽聽阿桐如何回答。阿桐則陷入長考,客廳內一片寂靜。隔了約二十秒,阿桐才開口說:

    「我不知道誰殺害武勝大哥,我只能就我所聽說的和看到的訊息去拼湊去猜測,所以,我事先聲明,我說的僅供參考。」

    「合理,我同意。」瑞榮點頭說。

    「我覺得大班跟小班有問題。」

    「怎麼說?」

    「自從砂石生意開始之後,他們兩個變得比以前更神秘,常跟清隆營造的人進出縣政府,而且行事不夠低調,出入酒店花大錢、玩女人,我感覺他們兩個人對武勝大哥的尊重愈來愈少。」

    「可是,他們兩個為什麼跟武勝大仔同車被作掉?」

    「我只能說這是黑吃黑。」

    「喔!怎麼說?」

    「武勝大哥出事的那天晚上十點左右,清隆營造的梁特助帶著七個人到我家泡茶聊天喝酒,其中有三個像是日本人,講的話我都聽不懂,還要別人翻譯。大家閒聊喝酒,到了十點半左右,大班跟小班也到我家。大班把梁特助叫到一旁,說了大概十分鐘,他們談些什麼,說實在的,沒有人知道。到了將近十一點左右,大班帶著那些日本人及一個我不認識的台灣人先離開,現場只留下我、梁特助及兩個清隆營造的人。我們四個人湊成一桌打麻將,到了凌晨兩點半左右,帶日本人出去的那個台灣人又返回我家,嘴巴靠近梁特助耳朵,輕聲說了幾句話,梁特助微笑地輕輕點個頭之後,那個台灣人就走了。我們打牌打到大約清晨六點半,大家就散了。第二天中午,我睡覺醒來才聽說武勝大哥出事。」

    瑞榮聽完之後,從椅子上站起來,走了幾步,然後對美鳳說:

    「嫂子,事情愈來愈清楚了。妳放心,武勝大仔的仇在不久的將來一定可以報。」

    「阿榮,我相信你。」美鳳面帶微笑地說。

    「好,再來,阿桐,還好你今天有過來,否則他們下一個對象絕對是你。」

    「為什麼?」

    「殺人滅口。」

    阿桐聽了目瞪口呆,癱坐在沙發上。瑞榮見狀,接著說:

    「阿桐,看來你還是會怕出事,勇敢些吧你放心,我們會保護你。不過,你要了解,接下來有很多硬仗要打,你一定要跟我們配合。」

    阿桐似已失魂,眼神呆滯。此時,瑞榮突然哈哈大笑,

    「哈!哈!哈!要跟日本人開戰了。」

    眾人覺得納悶,美鳳問說:

    「阿榮,你怎麼笑成這樣。」

    瑞榮收斂起笑容,說:

    「故事已經非常清楚,整個故事是這樣的,我說給各位聽。武勝大仔的司機把武勝大仔的行蹤事先告訴大班、小班,大班、小班到阿桐家知會梁特助,得到梁特助默許後,大班、小班、清隆營造的公關主管及三名日本人趕往松山,大班、小班進去酒店與武勝大仔會面,坐了一下,凌晨才從酒店一起出來。那些日本人是職業殺手,他們聽命於清隆營造的公關主管。嫂子,妳忘了嗎?那個公關主管的日文很流利,這個人就是在阿桐家負責翻譯的那個人。可憐的大班、小班,依照他們原先計畫,由大班、小班進去酒店與武勝大仔會面,然後藉著某些理由把武勝大仔騙出來,載他到某一個地方,再把武勝大仔交給日本人,由日本殺手負責殺害武勝大仔。最可憐的是大、小班還有武勝大仔的司機,從頭到尾與外人勾結,最後卻被黑吃黑,還丟了命。唉!這也是報應,出賣自己的大哥換取利益。阿桐,你覺得我這樣分析有道理嗎?」

    「我還是想不通,為什麼他們要置武勝大哥於死地。」

    「這些都是利益的問題。原來說好的是六四分帳,由於大班、小班的介入,除掉武勝大仔之後,六四分帳可能就變成七三或八二分帳,如果再把大班、小班也除掉,利益就可以全部獨吞。可是,清隆營造的人對黑道這一行又不見得熟悉,所以,他們利用阿桐去催收欠款。知道嗎?」

    「那他們殺人何必要麻煩日本殺手呢?」

    「那些日本人殺了人就溜回國,怎麼查也查不到。」

    「喔!我懂了。」

    「好,我們先不管這些。下一步我想把梁特助抓來,好好問個究竟。阿桐,你要配合我們。」

    「怎麼配合?」

    「我派四個兄弟跟你回家,你編一些理由把梁特助約到你家,我的兄弟會把他押起來帶到這裏。可以嗎?」

    「好。」

    「秀吉,你帶隊,帶山本、阿全跟山豬一起過去,人沒抓到之前不要回來。傢伙帶好。」

    「阿榮大仔,沒問題,抓人我最在行。山本、阿全、山豬,走吧!」

    「大家都等一下。」美鳳此時突然開口說:

    「阿桐,我上次召集開會你沒來,我在此再重複一次,武勝大哥既然走了,所以,我想重整三重幫,你以後會真正支持我、挺我嗎?」

    「美鳳姊,我如果沒挺妳,妳就拿武士刀來砍我。」

    「感謝,感謝。來,這一包東西帶回去。」美鳳微笑地說。

    「好,謝謝,美鳳姊,軍師爺,我們先走了。」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andscapeecology&aid=825520

 回應文章

忠實讀者
2007/07/01 20:55
瑞容可當私家偵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