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七十五章 武勝作古
2007/03/16 12:15:22瀏覽4217|回應3|推薦12

    過了四個月,民國六十九年八月中,天氣非常炎熱,

    一大早,瑞榮打電話給阿財、秀吉,

    「阿財,把車開到木松那裏,保養好。中午以前回來載我跟秀吉。秀吉,叫會計小姐拿十萬現金給我。」

    「好,沒問題。」

    上午十一點,阿財回來了,

    「阿榮大仔,車子保養好了。」

    「好,載我跟秀吉先到中壢六軍團。」

    「六軍團?我們去部隊幹什麼?」阿財愣了一下。

    「我要先看看我弟弟,他現在還在服役,少尉預官。還有,我差一點忘了,你們兩個去換穿黑衣黑褲。」

    「喔!」阿財一臉茫然。

    「看完我弟弟之後,我們還要去台北第二殯儀館。」

    阿財看了秀吉一眼,滿臉疑惑,

    「去那邊幹什麼?」

    「三重埔的武勝大仔被人作掉,我要去捻香。」

    「喔!什麼時候的事?」秀吉問。

    「昨天凌晨從台北松山的酒店出來,被人跟車,近距離槍決,他的司機跟身邊兩位隨從兄弟也一起被作掉。走吧!先上車,車上聊。」

    「好,走吧!」

    車子在中山高速公路疾駛著,

    「阿榮大仔,武勝大仔為什麼會被作掉?」阿財問。

    「我是不清楚他跟別人有何仇恨或利益瓜葛,不過,我在懷疑,他的行蹤被掌控可能是武勝大仔底下的兄弟內神通外鬼。我可以深切體會,武勝大仔的組織不夠嚴謹,我可以驕傲地說,我們何大哥不可能發生這種事。」

    「依我推測,武勝大仔可能平時就沒照顧到他的兄弟,一旦仇恨在兄弟間累積,只要登高一呼,武勝大仔必然被作掉。」秀吉說。

    瑞榮看了秀吉一眼,說:

    「也有可能。你知道嗎?一個黑幫老大的行蹤如果被掌控,那我就可斷定,這個黑幫組織ㄧ定不上道。看看我們何大哥,要知道他確定的行蹤一定要經過三道關卡的確認。」

    車子下了中壢新屋交流道,過了約二十分鐘到了六軍團所在地的龍岡營區,

    「好,車子停在這裏,我去辦會客手續。你們兩個休息一下,給我大概半個小時的時間。」

    半個小時之後,瑞榮會客完畢回到車上,

    「阿榮大仔,看你心情不錯喔!」阿財逗趣地說。

    「我弟弟服兵役將近一年了,我第一次來看他。他明年八月就要出國唸書了。我們家四個兄弟姐妹裏面,我弟弟學歷最高,我書讀的最差。不過,兄弟如手足,親情可貴,我弟弟每次打電話給我都問我有沒有回去探望老人家。憑良心講,我弟弟心地比我善良單純許多,讀書人畢竟跟我們有差別。你們可能沒注意到,我有空的時候也會看書充實自己。」瑞榮說話略帶感性。

    「阿榮大仔,你不是只有讀跟黑道相關的書嗎?」阿財說。

    「哈!哈!你錯了,三國演義我讀了三次了,其他還有很多不同種類的書,下次到我辦公室我拿給你們看。好了,走吧!上台北了。」

    一個小時之後,下午三點四十分左右,瑞榮一行三個人到了台北第二殯儀館,緊張詭異的氣氛中,一眼望去盡是黑衣人。瑞榮帶著阿財、秀吉向武勝大仔靈位三鞠躬,捻香之後轉身走向武勝大仔的母親。七十餘歲的老母親,滿臉皺紋,旁邊坐著兩個中年婦人,一個是武勝的元配,另ㄧ個則是武勝的大妹子。

    瑞榮把十萬元奠儀交給武勝的母親,彎著腰桿,握著她粗糙的手,非常恭敬地說:

    「阿嬤,你一定要注意保重身體。」

    武勝的母親似乎重聽,不知瑞榮在說些什麼,點個頭,眼角流出淚水,白髮人送黑髮人的場景令人看了著實心酸。

    「你是從台中來的阿榮嗎?」武勝的大妹子好奇地問道。

    「是的。」瑞榮彎著腰,很恭敬地回答。

    「我想跟你談談,這裏不方便,你等一下在殯儀館外頭等我,十分鐘之後我去找你。」

    「好的。」瑞榮雖對此人不熟,但在這種場合實在不方便拒絕。

    瑞榮帶著阿財、秀吉向武勝的家人恭敬地告辭之後,返回停車場,把車子開到殯儀館外頭,車子暫停路邊。

    約莫十五分鐘之後,武勝的大妹子果然從殯儀館的大門口走出來,阿財下車招呼,請她上車。

    「我們在車上談比較不會引人注意,妳覺得可以嗎?」瑞榮說。

    「可以,可以。」

    瑞榮打量這個素昧平生的中年婦人,白皙的皮膚,眼光炯炯有神,雖徐娘半老,但風韻猶存。

    「大姐,妳有什麼事可以慢慢說。」

    「我叫美鳳,武勝生前在外人面前介紹我的時候,都以大妹子稱呼。事實上,我已經跟著武勝快二十年了。民國五十一年,武勝把我從酒店帶出來之後,我就一直跟著他。雖然不是正式的夫妻,但他唯一的兒子是跟我生的。大姊(武勝元配)因身體不好,無法生育,所以,大姊和家人也都可以接納我,一家人生活還算平安清靜。」

    「武勝大仔怎麼會發生這種事?」

    「到目前為止,我還沒有十足的證據,不過,我強烈懷疑武勝被黑吃黑暗槓作掉。」

    「喔!怎麼說?」

    「這件事從頭到尾武勝都跟我說過。有一家營造廠標了一件河川疏濬開採砂石的工程,因為砂石量太大,本身機具不夠,老闆來找武勝談生意,由武勝負責找機具並負責把關圍事,排除外力干擾。武勝對這件案子非常有興趣,前後忙了一個月,南北奔波,機具弄得非常充足。原先對方聲稱,利益超過五、六億,事成之後六四分帳。砂石開採一個月之後,來了一個颱風,原來開挖的河川又被新的砂石填平,所以,可開採的砂石量變得更大,利潤也比以前估計的多許多出來。」

    「有利潤不是很好嗎?」

    「問題是利潤太大。自從第一次分到兩千萬之後,我發覺武勝身邊有兩個跟班的結拜兄弟,大班跟小班行跡變得可疑。」

    「大班、小班,什麼意思?」

    「因為他們長期跟在武勝身邊,所以,人家稱年紀較大的叫大班,年紀較小叫小班。」

    「喔!我懂。為什麼說大小班可疑?」

    「這兩個兄弟的年紀只比武勝小一些,跟著武勝近十年,重要的事都是這兩個兄弟帶頭執行。武勝拿到兩千萬之後,當場給他們每人一百萬現金,可是,我看他們的表情似乎仍嫌不夠。後來我又發現,這兩個兄弟常在武勝晚上就寢之後招待武勝的司機去喝酒作樂。我常提醒武勝,他都罵我,婦道人家不要管江湖事,江湖兄弟最講義氣,不可能危害自己的大哥。唉!一切都來不及了。」

    「嫂子,武勝的這兩位兄弟現在何處?」

    「事發當時,那兩個兄弟跟武勝同車。」

    「喔!這裏面大有文章,一定有第三者出現執行槍決任務。錢從營造廠那邊來,所以,營造廠的人一定知道內幕。嫂子,妳跟營造廠那邊的人熟識嗎?」

    「沒有深交,但我認得他們。」

    「嫂子,我真希望能夠幫妳,但希望妳能了解,依黑道文化,不擋人財路,我目前並沒有立場可介入這件事。」

    「阿榮,我完全可以體會你的想法,不過,我有把握,總有一天你一定會出面挺我。無論如何,感謝你。」

    武勝的大妹子下了車,快步走回殯儀館,瑞榮一臉錯愕,許久才回魂,

    「走吧!阿財,我們回台中。」

「阿榮大仔,那個女人有沒有搞錯,憑什麼說要挺她」阿財不屑地口氣說。

「唉算了,嘴巴長在人家身上,有什麼好計較的。走吧回台中。」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andscapeecology&aid=820015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黑社會的輓歌
2008/07/09 19:37
這讓我想起周潤發「我在黑社會的日子」.

ELKI
武勝作古
2007/08/02 18:30

老大通常被老二幹掉,屢見不鮮。


you!
不歸路
2007/07/08 20:40

黑社會的寫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