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七十四章 新設汽車修配廠
2007/03/16 12:14:36瀏覽4063|回應0|推薦12

    隔了一天,瑞榮把木松叫進辦公室,

    「木松,好消息,何大哥同意我的建議。」

    「太好了,阿榮大仔,真是非常感謝你。」木松非常興奮。

    瑞榮把手搭在木松左肩,

    「木松,給你三個星期籌備,格局不要太小,我們整個集團的車子給你們維修保養,汽車修配廠有你擔綱一定可以愈來愈好,以後你就是名正言順的老闆了。」

    「阿榮大仔,還是一句老話,真心感謝你。我爸、媽一定很高興。」

    「好吧!去吧!到時候需要多少資金配合再告訴我。」

    木松想回話,卻被瑞榮打斷,

    「好了啦!木松,趕快去,我急著看你的修配廠。」

    「好,好,阿榮大仔,再見啦!」木松很興奮地衝下樓。

    木松走後,瑞榮一個人坐在辦公室的沙發上。這時,電話響起,

    「阿榮大仔,等一下我來找你,我有重要事情跟你說。」

    約半個小時之後,徵信社的陳經理來了,

    「阿榮大仔,這是小鍾、阿富他們收集的資料,這裏還有一疊照片。」

    瑞榮看著相片跟資料,約十分鐘之久,瑞榮開口說:

    「果然是阿賓,明顯蒼老許多,哼,到了北部化名文彬,搞起軍火生意來了。嗯,跟阿賓在講話的這個人是誰啊!」

    「這個人是鐵工廠老闆。」

    「鐵工廠,難道阿賓也有在賣改造手槍?嗯!阿賓的確是在玩火。」

    瑞榮翻著相片,

    「這兩個人又是誰?看起來不像台灣人。」

    「這兩個人應該是菲律賓人,上星期小鍾曾通報說阿賓去機場接兩個搭菲航班機的人。」

    「所以,按此推斷,阿賓賣槍的來源應該是菲律賓。」

    「阿榮大仔,這是這個月來阿賓賣槍的買主。」

    「哇!生意真好,一個月賣四十枝原裝手槍,二十六枝改造手槍。喔!果然有改造手槍。彰化、南投、台中也有買主。」

    「南投這個人是在作砂石生意的,台中、彰化這些人就不清楚了。」

    「陳經理,無論如何,中部地區的買主一定要查清楚,你知道為什麼嗎?因為中部是我們的地盤。」

    「阿榮大仔,沒問題,我一定做到。」

    「喔!對了,小鍾、阿富他們兩個表現如何?」

    「最近有很多機會跟他們相處才漸漸了解他們的內心深處。小鍾、阿富他們兩個都在眷村長大,從小家境不好,父親經年不在家,經常打架滋事造成他們日後逞凶鬥狠的習性。不過,經過這次事件之後,他們兩個如獲新生,收集資料可說是盡心盡力。阿榮大仔可說是他們心目中的英雄,對你推崇備至。」

    「你覺得小鍾、阿富是否已經取得阿賓的信任?」

    「我覺得還好,小鍾腦筋比較活,會耍心機取得阿賓的信任,阿富比較憨厚,通常幫忙開車打雜。」

    「他們下次如果來台中,帶他們來見我。」

    「阿榮大仔,他們兩個在樓下。」

    「喔!叫他們上來。」

    兩分鐘之後,小鍾、阿富走進瑞榮的辦公室,

    「來,大家坐。」

    小鍾鞠個躬,動作略顯生疏,

    「你們兩個現在是我們國榮集團的人了,大方一點。」

    「阿榮大仔,謝謝。」

    「小鍾、阿富,你們兩個一個月支薪五萬,扣一半剩兩萬五,生活一定很緊吧?」

    「還好,勉強可以過。」小鍾說。

    「阿賓有付你們薪水嗎?」瑞榮問。

    「沒有固定的薪水,只有一些小費。」阿富說。

    「家中還有其他什麼人呢?」

    「我們兩個狀況完全一樣,父親退伍在家,另外還有媽媽、妹妹。」小鍾說。

    「每個人都必須生活,要過好生活就必須努力。你們兩個只要充份支持我們,我們當然就會支持你。」

    瑞榮停頓了一下,拿起電話,

    「李小姐,妳拿五萬元過來。」

    一分鐘後,李小姐來了,

    「阿榮兄,五萬元在這裏。」

    「好,謝謝,我先簽收一下。妳帳冊上註明是我發給小鍾、阿富的工作獎金。」

    「好。那沒事我先走了。」

    瑞榮起身送李小姐離開,然後走向小鍾、阿富,

    「來,每人各兩萬五千,拿去吧。還有,偶而拿些錢給你們父母親。」

    坐在一旁的陳經理幫腔,

    「我們阿榮大仔對你們不錯吧!」

    瑞榮把手放在小鍾肩頭,

    「小鍾,目前這個任務完成之後,我想在彰化另設一個堂口,開設賭場,到時候你們兩個可以去幫忙。才一個半月,阿華在南投已經有進展,我看他愈幹愈起勁。」

    「喔!主持賭場我有興趣。」小鍾突然精神煥發。

    「好,好,不過,目前的任務必須先完成。你們兩個先到一樓客廳等著,我跟陳經理還有事要聊一下。」

    小鍾、阿富已下樓去,瑞榮又說:

    「陳經理,中部地區有槍枝的人查清楚一些,那些人在從事什麼行業也最好搞清楚。還有,你們的資料順便拿一份給王經理,讓他作整合。」

    「沒問題,阿榮大仔,你放心,我會盡力。還有,阿榮大仔,我能不能請教你一個問題?」

    「可以啊!」

    「要除掉阿賓可說輕而易舉,為什麼還要這樣大費周章?」

    「陳經理,你說的並沒有錯。處理任何一件事都有很多方法,不同方法反應出不同的智慧。阿賓當初含恨離開台中,我相信他心中必有報復的念頭,我們不是怕他,但是我必須防他對何大哥採取報復。所以,我採取借刀殺人之計,我們想辦法去收集他犯罪的證據,無具名檢舉他,有一天,阿賓必然被抓,老死牢中。知道我的想法嗎?」

    陳經理愣了一下才說:

    「阿榮大仔,哇!高招,高招。」

    瑞榮手放在陳經理肩上,

    「你了解就好。記著,人間事不簡單。凡事用智慧,不能莽撞。去忙吧!」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andscapeecology&aid=82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