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二五八章 鼓舞前景
2007/11/27 12:12:25瀏覽4490|回應3|推薦20

 包廂中的氣氛似乎隨著紅酒飄香,每個人的血液中酒精竄流,氣氛漸顯熱絡。鷹農喝了一大口的茶,向大頭暉說:

「我能不能請教你另外一些問題?」

「當然可以。」

「天上人間酒店前一陣子有差遣討債公司的人到楊律師家收一百多萬的酒錢,大頭暉,這件事你知道嗎?」

「這件事我不知道。我如果要討錢,刀槍帶著,人帶著就出發了,怎麼可能讓討債公司的人又剝一層皮?」

  鷹農沉思片刻,又開口說:

「大頭暉,酒店中那個吳詩華小姐,你應該認識吧!」

「吳詩華小姐?」大頭暉滿臉狐疑。

「她在酒店上班的名子叫做糖糖。」楊律師插嘴道。

「喔!她啊!我知道這個小姐啊。她怎麼啦!」

「她欺騙楊律師。」鷹農刻意不要把事情說的太詳細,以免傷及楊律師的自尊。

「哈!哈!教授,我跟你說,像我就不可能被騙,我每次都帶不同小姐出場,體驗不同的味道跟技巧,哈!哈!姿勢不同,感受就不一樣。哈!哈!」

  鷹農又陷入沉思,腦中想著:

「大頭暉大概不知道楊律師買豪宅給吳詩華小姐的事,還有,顏董說吳詩華小姐早就是人家的外婆,是誰呢?是林萬生嗎?」

  大頭暉看著鷹農的表情沒有笑容,誤以為鷹農不高興,於是,又開口說:

「教授,不好意思啦!我們這些江湖人講話比較粗魯,不要見怪啊!」

「哈!哈!沒事,沒事,我剛剛只是在想事情。」

「喔!我了解。」

  包廂中靜了片刻,鷹農以關心的語氣說:

「大頭暉、大頭南啊!你們接下來有什麼計畫呢?」

  大頭暉思考片刻,以嚴肅的表情說:

「教授,本來我不想講,不過,既然你問到,我就講給你聽。教授,總有一天,你一定可以看到,該討的一定會討回來,該要的也必定會全部要回來。我在懷疑,我們在台中的簽賭網站被抄一定跟林萬生脫不了關係,哪有這麼巧的事,每當他升官調職一次,我們就垮一次。」

  鷹農聽了以後,心裏有數,這批江湖兄弟的恩怨仍未了,林萬生的前景堪憂,總會有人找上他。

  隔了片刻,鷹農又以溫馨的語氣說:

「你們兩位如果以後要到大陸發展,我可以幫你們,你們有我的名片,上面有我在大陸公司的地址。如果要去,也可以找楊律師陪你們去,可以先去看看,了解一下無妨。楊律師也好久沒去了,上海變得很不一樣了。」

「可以啊!下次有機會去看看,反正,楊律師可以帶路。」大頭暉說。

「沒問題,我可以當導遊。」楊律師說。

  此時,鷹農又開口說:

「大頭暉、大頭南,看你們的外表應該差不多在四十歲左右,好好努力,日後必定有一番作為,人生有千萬條路可以走,但是只有非常少數的路可以走通,黑道這一條路不好走啊!冷靜下來思考,有時候可以看到不同的世界。」

  大頭暉輕輕點頭,若有所思地說:

「是啊!是啊!我了解。」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andscapeecology&aid=1407149

 回應文章

小說人
2007/11/27 17:45

每個人的人生都只有一條路

看你要直走或是繞著走



2007/11/27 16:13
很美的字句:人生路有千萬條,只有一條走的通。


2007/11/27 16:11
鷹農說話謹慎,顧到不傷楊律師的面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