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二六一章 酒淹心田
2007/11/30 00:45:05瀏覽4560|回應3|推薦21

  黃秋雄開著車載著楊律師、大頭暉、大頭南三個人至虹橋機場附近一家頂級江浙餐廳吃晚飯,飯局中仍是笑聲不斷,幾小杯五糧液白酒下肚之後,楊律師老毛病又犯,話開始變多,而且口無遮攔。

「秋雄啊!你跟我一樣,都欠總裁很大的人情,他是我們兩個的再造恩人。」

「是啊!是啊!沒錯。」秋雄因為要開車,只小飲四分之一杯,四平八穩淡淡地回應說。

「除了總裁之外,這兩位朋友,大頭暉、大頭南也是我的再造恩人。」

  楊律師對秋雄訴說過去一年所發生一連串的事仍是陣陣感傷,酒一杯接一杯,說到氣憤處會髒話連連咒罵林萬生與吳詩華小姐。此時,大頭暉插嘴道:

「楊律師,事情都過去了,那個林萬生跟吳小姐以後也不會再打擾你,更不可能害你,算了吧!多喝一些,把不愉快的事忘掉。」

「好,來,喝酒。」楊律師又是滿杯酒一飲而盡。

  酒確會使人意識模糊,注意力鬆散,此時,楊律師又開口道:

「或許我當初應該去跟大頭暉借一把槍,然後找到林萬生跟那個賤女人,在他們的心臟打幾槍讓他們良心發現。然後偷渡來大陸找你,再拜託總裁想辦法讓我變成大陸人。跟你的模式一樣。」

  秋雄心中大為震驚,知道楊律師酒喝過量了,但是又不便講什麼,只是輕輕搖頭,淡淡地說:

「楊律師,你喝多了吧!」

「我沒有喝很多,我只是講出內心話,真的,沒有騙你。」

  大頭暉聽完楊律師的話,一陣靈感掃過腦門,聯想到全國皆知的清水槍戰,心想:

「喔!我懂了,眼前這位黃秋雄可能就是那位逃亡殺手,李瑞榮生前的手下第一大將閻秀吉。」

  大頭暉雖然好奇,可是又不便問,陷入片刻沉思,輕嘆一口氣,看著牆壁上的山水國畫。秋雄也非省油的燈,他心裏清楚大頭暉心中必有疑惑,為免日後節外生枝,於是主動將清水槍戰發生前後的所有細節全部緩緩敘述明白給大頭暉、大頭南聽。

  大頭暉兩人全神貫注聽得津津有味,黑道兄弟聽昔日黑道大哥級人物描述黑幫恩怨,黑道相爭、你來我往的江湖事,感受特別深入且親切。大頭暉端起酒杯說:

「我敬你,你是我大哥的大哥。」

「喔!你大哥的大哥?有意思。」

「我原來跟著樹仔大仔,樹仔大仔以前被阿榮大仔處罰過,你應該知道,所以,我叫你大哥的大哥。」

「哈!哈!哈!我知道這件事。好,我建議我們各倒一杯酒,然後眼睛閉著,我們為我們李瑞榮大哥默哀一分鐘。」

「好,好,有意義。」

……默哀畢後,秋雄又說:

「我建議我們每個人再喝一杯,這次不是默哀,是感謝總裁鷹農博士對我們的照顧。」

「好,好,讚。」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andscapeecology&aid=1414688

 回應文章

酒淹心田
2007/11/30 01:00
可以看出鷹農在秀吉心目中的地位與瑞榮不相上下

上海人
2007/11/30 00:59
虹橋機場附近的確有很多有名的江浙餐廳

anagalis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07/11/30 00:56

水能載舟,亦能覆舟

酒能成事,亦能壞事

成敗總是在於關鍵之間

社會學的歷練

在此小說中,一清二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