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二六0章 黃浦江畔
2007/11/29 14:09:26瀏覽4577|回應6|推薦18

  黃浦江邊咖啡廳的聚會使楊律師與黃秋雄的心情極為興奮,因久未見面,話題特別多,笑聲也很多。大頭暉、大頭南似乎也完全融入這種氣氛,過了一陣子,大頭暉皺著眉頭心裏想:

「奇怪,這個大陸人黃秋雄講話怎麼台灣口音這麼重?更奇怪的是,一個大陸人怎麼對以前的國榮集團,李瑞榮這麼熟?實在有夠奇怪。而且,為什麼跟楊律師這麼熟?還有教授為何這麼器重他?」

坐在角落的鷹農拿著手機打電話,斜個角度看到大頭暉的表情,沒有笑容、皺著眉頭、眼睛左右翻轉,偶而盯著黃秋雄目不轉睛,鷹農心中有數,

「這個大頭暉心裏正在想事情,哈!他一定百思不解,好奇之外仍是好奇。」

  鷹農打完電話,緩緩起身,走到大頭暉的座位對面,眾人見狀就停止說話,鷹農提起雙手,右手握著大頭暉,左手握著大頭南說:

「大頭暉、大頭南,歡迎到上海來,明天還希望能夠到我的公司去看看,我已經交待韋盟公司的蔡東華總經理一定要好好招待你們兩位,尤其令我覺得高興的是,你們兩位以前跟過我哥哥李瑞榮,所以說你們兩位也是我李鷹農的弟弟,再說無論如何我也必須代表楊律師感謝你們兩位給他重新站起來的機會。」

鷹農講完,半鞠躬又說:

「真的,感謝兩位,謝謝,謝謝。」

大頭暉、大頭南雖是黑道中有名的狠角色,一輩子從未接受過如此的尊崇,大頭南只是微笑,呆呆地看著鷹農,大頭暉則抿著嘴,心中似有一陣溫暖流過心頭,然後笑臉說:

「總裁,謝謝你看得起我們,謝謝。」

「不要客氣,不要客氣。」

此時,鷹農的手機響起,

……大杰兄,我一定會到,我一定會到。……同學啊!如果不塞車,我一定準時到,如果塞車就會晚一些到。」

……」手機中眾人無法聽到詳細內容。

「大杰兄,如果你堅持,李鷹農就遵照辦理。」

「好吧!大杰兄,我的好同學,這回我聽你的。哈!哈!」

鷹農講完電話,收起手機,笑嘻嘻地說:

「各位,我跟各位報告,我的留美同學,上海市委書記林大杰堅持今天晚上帶著全家人請我吃飯,怕我塞車,結果他派專車要來接我,由公安開道引導,保證可以準時到。我這個同學真有意思。」

楊律師好奇地問:

「是不是我上次來在市政府看到的那位?」

「不,不,你上次看到那位是他的首席機要秘書王泰堅。」

秋雄接著問:

「總裁,晚一點要去接你嗎?」

「喔!不用,不用,我詳細跟各位報告我的行程,差不多十分鐘之內,林大杰書記的車會來接我,晚上我住在十里洋場的波特曼酒店,明天一大早,我跟一個台商會合後,直接飛往北京去看一些值得投資的古董,後天下午會回到上海。所以,大頭暉、大頭南兩位今天晚上由秋雄招呼,明天由蔡東華總經理負責接待,當然啦!秋雄與楊律師理應作陪。我後天回來後,當然由我親自招待。」

  鷹農講完後,轉身拿起公事包,拿出兩疊各一萬元的人民幣交給秋雄,然後說:

「秋雄,今天晚上麻煩你招呼貴客。」

「好,好,沒問題。」秋雄很客氣地說。

鷹農看著楊律師,笑笑地說:

「楊兄,兩位貴客也要麻煩你招呼。還有,今天晚上如果飯後到俱樂部去坐坐,我一點都不反對,喝一些酒,唱一些歌。不過,出了門就要把坐抬的小姐忘得一乾二淨喔!哈!哈!」

大頭暉、大頭南會心微笑,楊律師則是淡淡地笑說:

「好啦!我知道啦!下次不要再講了啦!」

「哈!哈!」鷹農大笑。

此時,鷹農手機又響起,

「好,好,我馬上到。」

  鷹農很客氣地與眾人話別後,走出咖啡廳,跳上車,兩部公安警車的警笛開始作響,十五分鐘後,鷹農到了波特曼酒店三十八層的煙夢餐廳。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andscapeecology&aid=1413025

 回應文章


2007/12/08 17:02
鷹農的待人處事確有獨特之處。


2007/12/08 16:59

大陸的公安=台灣的警察,大陸的武警=台灣的憲兵


anagalis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聰明的忙碌
2007/11/30 00:53

忙碌的人總是忙碌

聰明的人總是聰明

如何將自己的忙碌換成$

就是聰明人之所以聰明的地方了!!



2007/11/29 17:35
鷹農的對應的確是高手,社會歷練夠


2007/11/29 14:43
鷹農厲害,會察言觀色,看透人的心思


2007/11/29 14:42
十里洋場已恢復昔日榮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