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二五九章 上海考察
2007/11/27 21:04:44瀏覽4528|回應2|推薦17

透過鷹農的協助與鼓勵,楊律師如獲新生,生活、工作與人生態度丕變,變成非常積極樂觀進取,私生活與往常完全不同,對律師事務所業務的全力投入。

  自從與鷹農的餐敘之後,大頭暉、大頭南與楊律師的感情似乎也與昔日不同,變得較貼心,大家偶爾會坐下商討事情。有一天,大頭暉、大頭南兩個人聯袂到楊律師的事務所。大頭暉笑著說:

「楊律師,上次教授說我們可以到上海他的公司去看看,我覺得有必要去考察看看,趁還沒有被限制出境的時候先去瞧瞧。」

「可以啊!我來安排行程。教授是飛鷹集團總裁,他平日都非常低調,事實上,他在大陸的事業很成功。」

「好,楊律師,安排在下個月中旬左右,行程確定之後一定要馬上通知我,機票、住宿由你全責處理,這樣可以嗎?」

「你們可能不了解,我只需要安排機票,到了上海,總裁公司的人會安排我們食宿,知道吧!」

「好,好,趕快處理。還有,楊律師你一定要幫我們保守秘密,不要跟別人講我們去大陸。行程安排好之後,打電話跟我說東西好了,我會過來拿,不要在電話中講行程的事,知道嗎?」

「為什麼要這麼神秘?」楊律師狐疑地說。

「唉呀!律師啊!聽我的,我現在也學會教授的低調作風了。」

「好,沒問題啦!不過,讓教授知道沒關係吧!」

「喔!他沒關係。」

「好,護照、台胞證先借我影印。」

「我們沒有台胞證。」

「好吧!那就這次一起辦。」

  又過了十天,行程、證件全部備妥,楊律師與大頭暉、大頭南約定十天後八月十七日上午九點鐘在桃園國際機場出境大廳前會面。

  時間一天一天過去,楊律師勤於工作,感覺日子過得特別快。只在八月十五日當天打電話提醒大頭暉、大頭南千萬不要忘記帶證件,並叮嚀不能遲到。

  由於飛鷹集團公司業務的需要,鷹農先至美國紐約探視兩個小孩,然後於八月十五日飛抵上海,由秋雄接機。

  八月十七日上午九點,楊律師與大頭暉、大頭南在桃園國際機場會合,轉道香港,下午三點鐘抵上海浦東機場,仍由黃秋雄接機。

  秋雄開車載著三個人前往上海黃浦江邊一家頂級咖啡廳,一伙人走進咖啡廳,到了角落處的一個大桌子,楊律師等人皆大吃一驚,

「總裁,你什麼時候來的?怎麼沒事先通知一聲?」楊律師大聲說。

「哈!哈!來,大家坐,大家坐,給大家一個驚喜,我前天晚上才由美國飛過來,我太太還留在紐約陪小孩。」

  一伙人喝著咖啡,看著遠處的上海灘,偌大的上海電視塔台,久未見面的黃秋雄與楊律師相見歡,笑聲不斷。經由楊律師的介紹,大頭暉、大頭南與黃秋雄聊到以前的國榮集團與李瑞榮,無限的回憶與感傷像遠處的飄雲,一片又一片,一陣又一陣。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andscapeecology&aid=1408548

 回應文章

Golf
2007/12/02 23:39

楊律師如果心細應該可以預知大頭暉的用意。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天空
2007/11/27 21:44
天空~~飄過朵朵雲彩~~正似往是浮現在眼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