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二五六章 委屈盡吐
2007/11/25 16:53:03瀏覽4641|回應4|推薦18

晚上六點半,全國飯店三樓的全福廳包廂中。鷹農、楊律師、大頭暉與大頭南四個人又見面了。鷹農笑笑地說:

「來,第一杯大家先乾了,等一下大家就隨意吧!來,來,我今天帶三瓶頂級紅酒來,敬各位。」

「好,來,來,乾杯吧!」楊律師表情似乎甚為輕鬆。

「哈!哈!來,大家邊吃邊聊吧!」鷹農很客氣地招呼大家。

  大頭暉喝了一大杯紅酒,自己又倒了一大杯一飲而盡,高腳杯輕放之後才說:

「教授,你覺得這世界上什麼最複雜?」

  鷹農笑笑地說:

「天下最複雜的就是壞人假裝好人心啊!表面看得出是壞人的人不具殺傷力,表面是好人,內心是壞人的人最難防,口是心非,變幻莫測。」

  大頭暉靜默片刻才說:

「教授,我準備跟你剖心講白話,如果你有什麼話、有什麼建議,也希望你能夠直說明講,我們的智慧比不上你,能夠有你的指點對我們必有正面的幫助。」

「沒問題,沒問題。」鷹農微笑點頭回應說。

「林萬生這個人,教授你認識吧!」

「楊律師介紹我認識的。」

「一直到現在,我心裏還是很不平衡,教授,你知道嗎?林萬生那小子從我們這邊拿了好多好處,唉!」

「大頭暉,你繼續說,我聽著。」

「黑道兄弟硬碰硬坑我,我還可以忍受,就當作我心不夠狠,技不如人。但是,林萬生把我們耍得團團轉,他得到很多好處,一大堆人卻身陷漩渦,哼!這場戰爭還沒有結束。教授,你說得沒錯,我們是中了警界惡勢力的暗箭。」

「你慢慢說,說具體一些,我才可以全然了解。」

「幾年前,我們在南投山區採砂石,林萬生暗中給了我們很大的幫助,由於他的幫忙,我們的確是賺了不少錢,也分給他數千萬的答謝金。後來,我們又陸續在南投搞了幾處大型賭場,由於他的照應,我們也賺了不少錢,他也分得不少錢。可是,當初拜託他打點其他同仁的錢,他卻沒有照實發放,你想想看,錢全部由他獨吞,他的下屬怎麼會甘心?所以,在他由南投升官調到台中的第三天,我們在南投的三處賭場全部被台中的檢警人員掃蕩一空,一批兄弟被抓,我們損失慘重。事情發生後,林萬生主動跟我們聯繫,他解釋說,是一個月前有黑道人士向台中檢警單位密報,跟他無關。他的解釋合情合理,我們鼻子摸摸,認了。在此同時,林萬生鼓勵我們可在台中架設現在最熱門的運動簽賭網站,利潤非常可觀。我們照他的話作,結果,出乎我們意料之外,都市人的賭博能量實在驚人,不到一年時間,我們在南投賠的錢全部回本且翻了好幾倍。林萬生又分得好幾千萬元,而且,他在外面的吃飯喝酒應酬的開銷也全部由我們支付。這次他變聰明了,他的確是有拿一部份的錢來分給他的手下,也常常請他的手下吃飯喝酒。」

「喔!大頭暉,你應該還沒有說完吧!」鷹農好奇地說。

「林萬生很狡猾,只說南投的賭場被破是有黑道兄弟去密報,並沒有明說是哪一掛人馬。世界上的事也真巧,哼!我先再喝一杯,真是愈說愈氣。教授,等我一下。」

  包廂中的氣氛變得嚴峻,鷹農一付輕鬆狀,斜靠椅背,端起高腳杯細飲頂級法國紅酒。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andscapeecology&aid=1402318

 回應文章

讀者文摘
猜忌
2007/11/26 19:30

鷹農說話善於攻心


忠實觀眾
委屈
2007/11/26 19:29
對認識的人吐盡委屈一大快事也。

maplehuang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07/11/26 18:18

光鮮亮麗的表面相對是一片黑暗

謊話中參有些許真話是最毒的謊言

鷹農分析但不點破,要兩位細想從林大隊長身上學到的教訓

加上"自己人"溫情攻心,也難怪會委屈盡吐了!

(應該是不吐不快吧?!)

闖蕩江湖數十載,也是大哥級的老大,若被黑吃黑還不狠狠討回幾來倍?

怕的是,被吃了還沒有辦法要對方吐出來!

係因為對方擁有"背景",只好委屈吞肚裡嚕~

哈!



2007/11/26 00:40

能在自己朋友前盡吐委屈實為一大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