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二五四章 溫情攻心
2007/11/23 20:36:25瀏覽4423|回應5|推薦17

  鷹農看著坐在對面的大頭暉、大頭南,心中非常清楚,自己已全盤掌握說話的議題方向,於是,喝了一口咖啡又開口感性地說:

「你們阿榮大仔是個很有義氣的人,他內外分得很清楚,自己內部的人被欺侮,他一定跳出來義無反顧挺到底。如果是他的親兄弟有難,他絕對是動員所有人力傾巢而出。我很了解他,他是那種人間罕見有義氣的人。」

  未等鷹農說完,大頭暉迫不及待插嘴道:

「對啊!我們阿榮大仔怎麼可能讓自己人被欺負。」

「哈!哈!所以,你們兩位以前一定跟過李瑞榮,一直都待在台中吧!怎麼有人敢欺負你們呢?」

  大頭暉點頭刻意輕聲說:

「是啊!我當完兵回來就跟著樹仔大仔,樹仔大仔是阿榮大仔底下其中一個堂口的堂主,阿榮大仔過世之後,樹仔大仔自立門戶,就是後來出事的神虎幫,樹仔大仔進去籠子裏面之後,終於換成我出頭,本來好好的,誰知道現在又變成這樣?唉!真想不到。」

  坐在鷹農旁邊的楊律師面露尷尬的表情,神虎幫瓦解的案子當初就是由楊檢察官辦的。鷹農先面露微笑,然後刻意以嚴肅的表情說:

「聽起來你們一定有受委屈。我是李瑞榮的親弟弟李鷹農。等一下來聽你們心中的委屈吧!」

「喔!」大頭暉、大頭南面露驚訝的表情。

  鷹農拿出名片遞給大頭暉、大頭南。然後又是感性地說:

「人生最快樂的事之一就是無意中遇到自己人,我們今天第一次見面,居然就是自家人的聚會,這真是上天的安排啊!哈!哈!」

  大頭暉、大頭南看完名片,受到氣氛的感染,大頭暉、大頭南似乎也是心情特別愉快,臉上均帶著笑容。此時,鷹農又開口說:

「能遇到我哥哥以前的人真是太棒了,今天我們先在咖啡廳暢所欲言,天黑之後,我請兩位吃飯喝酒。把你們心裏得委屈全部說出來。好不好?」

「好,好。我以前有聽說我們阿榮大仔有一個博士弟弟,在逢甲大學當教授,沒想到今天就遇到,真是神奇。」大頭暉說。

「能請教你們兩位尊姓大名嗎?」鷹農客氣地問。

「我姓周,名進暉,大家都叫我大頭暉。這一位是我拜把兄弟,姓郭,名河南,大家都叫他大頭南。」

「我叫你們大頭暉、大頭南不好意思吧!」

「哈!哈!名字太多會亂掉,就叫我大頭暉,沒問題的,何況是自己人,大頭南你同意吧!」

「當然同意。」大頭南微笑地說。

鷹農看了一下楊律師,然後笑笑地說:

「不錯,不錯。我先跟兩位說明,楊律師的事等一下在詳談,有我在,兩位放心。這樣可以嗎?」

「當然可以,當然可以。」

鷹農以溫和委婉關心的語氣說:

「再來,能不能也讓我分擔你們的憂愁,讓你們所受的委屈讓我知道?」

大頭暉輕輕嘆一口氣,喝了一口茶,似欲言又止。鷹農看的出大頭暉的心思,開口輕聲說:

「放心啦,你輕聲說就可以,別桌的人聽不出什麼名堂的,放心好了。有我在,你們把楊律師暫時當自己人,放心吧!」

大頭暉輕輕點頭似同意鷹農的建議。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andscapeecology&aid=1397595

 回應文章


2007/12/08 17:05
鷹農也有率性的一面。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溫情
2007/11/24 14:49
冷漠的社會中,的確需要家人的支持。

讀者
2007/11/23 21:07

鷹農說話的確是高手


sv
2007/11/23 21:06
昔日大哥感召應有作用。

a
2007/11/23 21:05
利用溫情攻勢,高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