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二五O章 模範母親
2007/11/20 17:27:38瀏覽4578|回應5|推薦14

鷹農在窗戶邊佇立良久,似在沉思,楊律師輕聲地問:

「教授,我們找黑道兄弟去把吳小姐揪出來。」

  鷹農快速轉頭看著楊律師,不發一語,許久未眨眼,表情嚴肅地似臉部肌肉完全冰凍。隔了約十秒鐘才大聲說:

「我李鷹農可能拜託黑道兄弟去幫我處理事情嗎?楊兄,你太不了解我了。」

  火大的鷹農口氣的確讓楊律師兄弟嚇了一跳,兩人臉上的表情略顯愧疚潮紅。鷹農慢慢走回座位坐下,喝了一口茶,緩緩地說:

「你們都知道我哥哥李瑞榮生前就是混黑道的,雖然大部分的人都認為他混得有聲有色,有錢有勢有人脈,可是,黑道這兩個字在現今社會上絕不是一個悅耳的名詞。十幾年前,我媽媽因為我的關係,一個留美名校的博士,大學教授,因此,她獲選為南投縣的模範母親。她很高興,把縣政府頒發的獎狀高高地掛在埔里鄉下家裡的大廳牆壁上。有一天,有街坊耳語傳到我媽媽那邊,說我們家除了有博士兒子之外,還有一個混黑道的流氓兒子。從此之後,我媽媽就把牆壁上那張獎狀收起來,直到今天,即使我哥哥李瑞榮已經過世七、八年,那張獎狀從來就沒有再出現過。台灣人把黑道等同於流氓,如果我請黑道兄弟幫我處理事情,萬一有一天又傳到我媽媽那邊,我那已經八十幾歲的老母親豈不一命嗚呼。哼!男人要有硬骨頭,我可以沒有錢,但不能沒有格。」

  楊律師愧疚的語氣說:

「教授,不好意思,我剛剛只是聯想到你也有一些黑道大哥級的朋友,我並沒有惡意。」

  鷹農口氣較緩說:

「我知道你只是心急,並無惡意。我的確有一些朋友是具全國知名度的黑道大哥級人物,絕大部分都是我哥哥留下來的人脈。我與他們交往的原則很簡單,我不會用道德的眼光去擋他們的財路,紅包、白包等禮數必不缺,吃飯喝酒請來請去無傷大雅,我不會無緣無故去招惹他們,黑道是另類的世界,有他們自己的生存空間與生活方式,但是,金錢、事業絕對打死不相往來。知道嗎?」

「教授,你真是一個有原則的人。」

「哼!我如果沒有原則的話,早就被他們拖下水鬼混摸大魚,搞不好就掛了,知道嗎?」

  楊律師只是輕輕點頭未答腔。

「好,再來,楊律師你不能再繼續躲下去,主動連絡大頭暉、大頭南,約他們兩個人出來,我請他們吃飯,我要當面跟他們聊聊。」

「教授,你要當面跟他們談?」楊律師驚訝的語氣說。

「是啊!」

「教授,你不怕那種全身刺龍刺虎的黑道兄弟嗎?」

「依天理而行,有什麼好怕的,他們難道會無緣無故的殺我嗎?我有很多跟黑道理性周旋的經驗,不用擔心。」

「好,我來約他們。」楊律師略顯猶豫地說。

「等一下我就要回台中,我先去找一下酒店的顏董,順便跟他聊聊。你自己要振作起來。」

  楊律師點點頭,臉上表情似乎放鬆不少。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andscapeecology&aid=1389140

 回應文章

黑白兩道
模範母親
2007/11/21 14:22
黑道猖狂代表的是政府無能,白道弱勢。

第二五O章
模範母親
2007/11/21 14:20
黑道的另類世界有人嚮往有人不齒,世界的正常現象。

ELKI
模範母親
2007/11/21 14:16
天下父母心,教授兒子跟流氓都是兒子。


模範母親
2007/11/20 17:38

模範母親之文甚感性,

具柔情之味


research
2007/11/20 17:37

黑道現實是有很多層次之分的

與一般街頭混混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