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二五三章 主動出擊
2007/11/23 12:04:58瀏覽4411|回應4|推薦16

楊律師鼓起勇氣,主動聯繫大頭暉、大頭南,表明有誠意要處理債務的問題,大頭暉、大頭南一口就答應,約定時間,某一天的下午三點在咖啡廳見面。楊律師同時將此訊息跟鷹農報告,鷹農指示楊律師如何應對,一切都如預期,約定日的下午二點半,楊律師已先在咖啡廳等著鷹農,鷹農由司機載著前往,並獨自進去咖啡廳與楊律師見面。五分鐘過後,四個中年男子隨後進入咖啡廳,坐在鷹農旁邊的桌子。

  楊律師面露愁容,鷹農笑嘻地說:

「楊兄,我跟你說過,雨過會天晴,黎明之後必定是曙光,不如意的事在人生旅途中只是一個過程,這世上的一切都會過去。」

「教授,我不能不擔心啊!你對黑道兄弟的個性最了解,今日利益相同是兄弟,明日利益衝突就翻臉變仇人,他們都兇狠無比啊!」

  楊律師眨著眼睛示意鷹農隔壁桌有四個陌生的中年男子,鷹農則微笑說:

「好啦!我知道,有我在,你不要擔心。先點飲料或咖啡吧!」

  時間一分一秒過去,楊律師喝著咖啡,雖有加糖仍覺苦味無限,鷹農喝著咖啡,雖未加糖仍覺得苦中帶甘。

  三點鐘終於到了,大頭暉、大頭南到了,四處張望之後,看到楊律師的背影,兩人走了過去。

「來,請坐,我跟你們兩位介紹一下。」楊律師表情淡淡地說:

「好。」

  隔壁桌的四個中年男子很謹慎地注意隔壁桌的動靜。

「這位是李教授,我的好朋友」

「兩位好。」鷹農笑臉伸出手與大頭暉、大頭南握手。

「李教授,你好。」大頭暉與鷹農握手,大頭南向鷹農點頭示意。

  鷹農把菜單拿著,對大頭暉說:

「兩位先點飲料吧!」

  五分鐘後,鷹農笑臉開口說:

「你們兩位我第一次見面,給我的印像蠻好的。」

  大頭暉愣了一下,稍有恍神,片刻才笑笑地說:

「哈!哈!怎麼說?」

  鷹農看著面前這兩位黑道大哥,心裏有數,大頭暉的輩份在大頭南之上。於是,鷹農又笑嘻嘻地說:

「哈!哈!這功夫是十幾年前跟中部的老大哥李瑞榮學的。由相貌可以判定一個人內心深處。」

  大頭暉愣在座位上,許久才說:

「教授,你認識阮阿榮大仔?哪有可能?」

  鷹農嘆了一口氣說:

「唉!談到你們阿榮大仔,給我感想很多,我有很多故事可以跟你們兩個講,只怕你們時間不夠。」

  大頭暉也嘆一口氣說:

「真的還是假的?我們阿榮大仔如果不要哪麼早走,我們今天也不會被人家欺負。」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andscapeecology&aid=1396392

 回應文章

er
2007/11/23 17:21
隔壁桌的四個中年男子,哈!鷹農的高招呀!

zx
2007/11/23 17:18
鷹農說話技巧堪稱ㄧ流

qw
2007/11/23 17:17
世事難料,昔日李瑞榮的小弟居然再七八年後與鷹農見面

as
2007/11/23 17:16
沒錯,不如意事乃是過程